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伏特加(12)- 昌珉篇

距离结尾越来越近了
以下正文


-昌珉-
 
或許我根本就沒有醉,我只是在裝醉。
在我說出想回家這句話的時候,我已然後悔了,我在他的眼裡看到了如此複雜的情愫,失落不安的光閃得我睜不開眼。
他是愛我的,聽他這樣安慰我,我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一直以來,我在等待的,難道就是這一句話?
 
他帶我來到了“家”曾經所在的地方,一片灘塗,我不知道這裡在數年間發生了什麽,只是我已經完全找不到原來那棟象牙色兩層小洋房的影子……
我轉頭看著他,他卻來吻。
綿長的吻帶著黑夜驟降,又一日過去。
 
倒數第三天。
 
我大概可以猜得出他這樣貿貿然帶我出來有多危險,但是他只是笑著,溫柔地笑著。
“要回公寓嗎?”他伸手來摸我的額頭,“你的酒量明明比我好啊……”
酒不醉人人自醉……
 
胃里絞痛陣陣,頭在痛,心也在痛。
“要不,就不走了吧……”他低聲地絮語,仿佛是一種妥協,一句戲謔,甚至是一句哀求。
握著他的手,才有了死後餘生的實感,原來我還活著,原來他還在我身邊,可是,我還是要走。
 
不記得是如何回到公寓,只是醒來的時候,他已經不在我身邊。
我忘了我說了什麽,更不記得他說了什麽,我不會輕易地醉,可昨夜,深醉。
陽光從遙遠地地方投了過來,我伸手把陽光掬在手心,可瞬間,陽光又消失不見,太陽從遠處的海平面跳脫出來,染了一片明黃色的光亮。
 
我在床頭柜上看到了他字體歪斜的留言條,他寫字還是一樣的難看!可是我卻喜歡這樣的文字,很喜歡……
“等我回家……”
家……
 
我忽然記起了昨晚我在耍酒瘋,他帶我回到了十年前的那棟象牙色的房子,我看見了父母的微笑,我從來沒有迷戀過的過去,過去對於我而言是想忘而忘不掉的痛苦,可是,回憶……
回憶還在那裡糾纏。
 
7年前,他以為我只是一個路人,路過了那棟象牙白色的小樓,他用身體保護著我,他把我撿回家。
可我卻看著家裡十幾口人死在一場黑幫械鬥中,我一直不清楚父親是作何營生,但我一直明白他的事業是黑色的!所以,一切都是因果循環嗎?父親總是自嘲地說,如果有一天自己死了,也是兄弟們看不上他這把老骨頭了。他還說,或許可以帶著我們離開,全身而退。
可是結果不還是一將功成萬骨枯?
誰沒有童年的回憶,可對我來說,不敢去回憶,鄭允浩再溫柔,把我保護得再周到,把過往的一切隱藏得再巧妙,我還是會知道,我不說,不代表我不在乎,我在乎我的過去,卻也在乎他,所以我才令自己深陷囹圄,逃不出去!
我裝作不知道,我堵住耳朵不讓自己知道,我離群索居,甘願把自己當做籠子里的小鳥,可是……
如果不是金基範的事情,大概我會在他身邊一輩子,裝作自己什麽都不知道,可有一天撕破了臉,就再也回不去了!
 
“你有沒有恨過我?”他曾經這樣問過我,那一天,他醉了,滿身的酒氣,那伏特加濃重的味道。
我告訴他我恨他,很恨!他沒有回答我,只是倒在我的懷裡不說話,這是他第一次喝醉,他不勝酒力,但從不讓自己醉,那是他第一次醉,深醉,在金基範入土為安的那一天……
基範的死就像是一道過不去的鴻溝,無論如何也無法逾越過去!
總有一天我可以對此無所謂,但不是現在,不會是此刻!
希澈哥說過,如果金基範可以死而複生,他就會回到允浩哥身邊,可惜,一切都沒有辦法回頭。

那天是我的生日,對,是生日。
我的身份證上寫著2月6號,但那一天是他把我撿回家的日子,事實上那天是他的生日,而不是我的。我自己的生日,我已經記不得了。
那一年的2月6號,我在他的羽翼下躲了整整5個年頭。
我們的生日,卻是基範的祭日,好諷刺!
而7年後,我決定離開他!7,好像是一個帶著魔力的數字,是一個輪回,是一個劫數!

發了高燒在床上躺了整整一天,醒來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做了很多夢,太多夢境和記憶混淆,分不清真假。
他逆光站在窗邊,手裡還捏著玻璃酒杯,酒杯里是金黃色的液體,濃重的酒精味,他甚至沒有在杯子里放一塊冰。他不擅飲酒,不好杜康,但他總是會有那麼些時候,會為自己倒一杯伏特加,那濃烈的酒……
我輕輕地咳嗽了一下,以此引起他的注意,他果然回了頭,笑著坐在我身邊,伸手來觸我的額頭,我轉頭避開,然後,聽到了他低聲的歎息。
“要我幫你改簽機票嗎?”他把椅子上的帳本放到了旁邊的案几上,那原本是我的工作,現在他不得不自己來看。
我沒有回答,只是沉默。
“你是怎麼知道瑉豪會跟我一起去的?”我忽然問道,突兀得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
他笑笑:“是啊,我怎麼就知道了呢?”
他居然沒有否認,我還以為他至少會裝傻充愣,可他卻答應得爽快。
“想喝甜湯么,我叫人弄了甜湯。”他轉移了話題。
我點了點頭,然後享受他給我餵食。

照顧這種關係,就像是哥哥對弟弟,是的,大概就是如此,這就是我對他的依賴和依戀,沒有其他了,早就不該有!
外面開始下雨,初春的雨,好冷。
見我瑟縮的樣子,他起身去關窗,我卻說,讓窗開著吧,這樣,我會清醒一點。
他歎息著,不辯駁,不生氣,只是皺著眉頭,不說話。
“如果我告訴你金基範不是我殺的,你會不會信?”
他的提問讓我沉默了,然後是我的脆弱的歎息。
我們閉口不談,生怕觸動了心底脆弱的弦,可當他說出來的時候,我發覺自己對那段記憶已經模糊了,甚至比自己父母的死還要模糊難辨。
希澈哥會進入幫會幫忙是因為金基範,金希澈會徹底地斬斷和幫會的聯繫也是因為金基範。金基範是金希澈的弟弟,唯一的弟弟,卻看著自己的弟弟在自己懷裡咽下最後一口氣。
很殘忍,但這就是回憶,一點不美,不可愛的回憶。

最後一日。

评论(1)
热度(8)
2016-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