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伏特加 (4) - 昌珉篇

附加三个没有放在关键词里的关键词:  #黑帮背景 #养成文 #猫

以下正文:


-昌珉-

 

濱江的公園里有花火大會,人潮向著那一縷光亮涌去。

然後一個人看著煙花爆破,璀璨后又消失不見,一切歸於虛無!然後心裡空落落的……

 

在房間里發了一天的呆,什麽都沒有做,什麽都沒有想。

 

趴在沙發上迷迷糊糊地睡著了,醒來的時候發現他就在身邊,兩個人擠在狹窄的沙發上……

他身上還是有血的味道,即使是濃重的酒精味,也掩蓋不了那血腥的味道。

我討厭這種味道!把他從身上推開,走到窗邊,透過巨大的落地窗,看著那昨夜燃燒綻放過的濱江公園,那些煙花燃燒殆盡,連一絲煙灰都沒有留下……

轉身去看沙發上熟睡的他,忽然忍不住去伸手觸摸他的臉。

即將要離開的人,即將要告別的他,我說了我會回來,可我,卻知道自己撒謊了。

在他身邊,我一直不知道自己是誰,該是誰?我爲什麽會留在他身邊,即使發生了那麼多事……我應該早早地逃離他的身邊才對,這樣,我的人生才能重回正軌!我需要平淡的人生,平淡的,安靜的,不再流淚的……

 

還是有血的味道,濃重的,不似是幻覺,太過真切。

我觸碰著他胸口的起伏,然後看到他的睫毛微微顫抖,他迷迷濛濛地睜開眼睛,一醒來便要來摟我,他伸出手,我才看到他右手上的繃帶……

原來,真的受傷了……

真的,是血的味道!

 

他見我躲開了他的擁抱,只是看著他的手發呆,竟然沒心沒肺地笑著:“我沒事!”

我擺擺手,歎了口氣。

“雖然你沒有問我,為還是要說我沒事……”他笑得一臉燦爛。

我伸手捧過他的手,莫名地眼淚就落了下來,掉在了他的傷口上,混在了他的血液里。那個傷口很深,很深。

 

我沒有問他是怎麼受的傷,問了,他也不會告訴我。

 

他用那只沒有受傷的手幫我擦眼淚:“哭什麽呀,我這不是好好的嗎?”

“又沒為你哭!”

他不發一言地過來擁抱,我便靠在他的肩上,繼續流淚。人真的是很奇怪的生物,總覺得他身上有血的味道,卻從未在他身上發現傷口,等他真的受了傷,我卻以為依然是我的幻覺……

“你不問我爲什麽受傷了?”他的口氣怎麼就像是需要表揚的小孩子?

“你會告訴我嗎?”

“考慮一下……你問我試試呢?”

“不問!死了也和我沒關係!”

說出口卻發現話重了,他低聲地歎了一口氣,然後從壓皺了的西裝里翻了一遍,拿出一個信封:“你的機票!”

不留我嗎?

 

一手抓著機票,一手握著他沒有受傷的那只手,他像小小孩一樣把傷了的手藏在身後。

雨聲從窗外傳來。

眼淚已經止住了,外面的大雨卻止不住了!嘩啦啦地傾盆而下。

春天的雨,卻是冬天的冷。

 

“喂,我請你吃飯!”他把皺了的西裝往身上披掛。

“吃什麽?”我截下了他的西裝,扔了件睡袍過去。

“一聽吃飯你就那麼開心!”他笑著,斜靠在沙發上,“我們去吃泰國菜吧!”

“不要!”他不知道手上有傷嗎?還要吃辣吃咖喱?

“哦……去吃海鮮!”

“也不要!”

“你怎麼樣樣都不要……那去吃什麽嘛……”他嘟著嘴,又開始撒嬌。

“煮碗面吃好了,你要不要?”未由他分說,我已經轉身走向了廚房。

“不要,味道好淡……幫我多放一顆雞蛋,昨晚都沒怎麼吃東西!多好的牛肉,全打翻了,我還沒來得及吃嘛……我要吃肉!昌珉啊!”

“昨天是不是喝了很多酒?”在面裏面敲了兩顆雞蛋,然後,放了前天希澈哥送來的日本肥牛肉。

他竭力地狡辯:“我真的沒有喝很多,正模他們有幫我擋酒的!”

他跑進了廚房,用沒有受傷的手東翻翻西找找。

“在找什麽?”

“糖!”

“要糖做什麽?”

“嘴巴里苦苦的,沒味道……”

我塞了個聖女果在他的嘴裡:“沒聽說過抓一把白砂糖直接往嘴裡塞的!”

這個動作多少有些曖昧,動物之間分享食物的行為往往被認定為“愛”,於是,這個動作有了示愛的意味。他頗是得意地笑著,又是那種得到表揚的乖張表情。

我沒再理會他的無理取鬧,他只是閒散地在我身邊繞著轉。

“不要轉了!頭暈!”

他嬉笑著,然後安靜,然後從背後抱著我,然後又鬆開手走出廚房,看向窗外。

 

“吃麵了!”端著熱騰騰的湯麵走到他身後,然後看到了他的白頭髮,幾絲幾縷。

“哦……”他乖乖地坐在沙發上,卻不動筷子。

“怎麼不吃?”

“等你喂我……”

“你傷的是右手又不是左手!”你這個左撇子裝什麽可憐!雖然想這樣罵他,可是我卻沒能罵出口。

 

我還是卷了麵條塞進他嘴裡,看他滿意的樣子,看他笑得像是小狐狸的樣子,忽然又有昏暗的回憶襲來。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時候,他也是這樣地笑著,在血雨腥風中溫柔地笑著,笑得眼睛眯成一條縫,像是只小狐狸!

滿身的血,卻笑得那麼淡然,他是個瘋子,愛上瘋子的我,大概是個傻子。現在傻子,想要恨這個瘋子,恨他才能離開他,才可能開始新的一切!

我只是想和過去說再見,過去的痛苦歡笑一概封印,說一句再會……

他笑著看向我,繼續吸那根麵條。

 

心裡就算是苦的,他也會笑著面對,這就是他,一個不會哭的人!

這樣想著,心裡又多了一份淒清……

 

喂他吃完了面,他滿心歡喜地讚揚著牛肉很好吃,我告訴他,那是希澈哥送的,他抱怨著,有好吃的送給我居然不送給他。

我說跟你打翻的那份估計是一樣的。

他說哪能一樣,送回家的東西肯定更好!

我說送給我和送給他不是一樣嗎。

他聽了這一句,才又露出了狐狸般的笑容!

 

我開始翻看機票,他皺起了眉頭。

我心想,如果他要留住我,我會不會留下來?我是固執的人,好像不會。於是,我看著他的表情,卻沉默了。

 

傷口疼不疼?我想問,又沒問。

他笑著說,傷口不疼,昨晚有吃止痛片。

我又想要哭,卻沒有哭,看著窗外的濱江公園,幾個孩子在雨裡嬉戲,玩鬧。

 

我轉身回房,他在後面忽然叫了我的名字。

我回頭看他的臉,卻看不到他的笑容,他低了頭,搖搖手,我沒再說話,走回了房間。

 

看著雨霧迷蒙的窗外,我忍不住歎息。

我就要離開了,離開他是對的選擇!一定!

可是,爲什麽還是如此悲哀?

 

等我平復了心情再次走進起居室的時候,他已經窩在沙發上,睡著了。

吃麵的碗筷亂糟糟地堆在水池里,翻完了報紙也散落在茶几旁。

真像個孩子……

 

點了他的煙,坐在窗邊,我想,就這樣安靜地等他醒來。

給他的家庭醫生發了消息,讓他再過2個小時過來。

一支煙燃燒殆盡,又一支煙點燃,他的氣息揉在了菸草的香味中彌散,還有,那血腥的味道。

 

他的痛仿佛痛在了我的掌心。

 

什麽時候才能停止這場低沉的雨,才能停止這下不停的雨?

他在沙發上翻了個身,我拿了毯子蓋在他的身上。

於是,他便醒了。

 

“我睡了多久?”

我看了手錶:“還好,不久。”

“不久嗎?我還以為我睡了一個世紀了……”他笑著笑著,皺著眉頭還是笑著。

 

忽然響起的敲門聲打破了沉默,金大夫提著大包小包風風火火地趕來:“大嫂!”

“誰是你大嫂!”

“你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大嫂!”金大夫繼續開著玩笑,他父親是幫派中的三朝老臣,他卻無心接手父親的事業,只是安心地學醫,安心地當大夫。

我沒搭理他的插科打諢,倒是允浩聽到了外面的動靜:“是宇宙嗎?”

“是!大哥!”金大夫脫了鞋子進屋,看著允浩的手就嘖嘖嘖嘖地感歎,“我要不搬你隔壁住?成天的大傷小傷!大嫂最近安好?”

“不要叫我大嫂!”我嚴正抗議。

他們卻笑著不理會我的抗議……轉身去廚房煮水,聽見金大夫在外面和允浩聊天的聲音,有一搭沒一搭,看著電磁爐上的指示燈發呆,我好像聽清了他們的對話,又好像沒聽到。

“喝茶!”沏了上好的茶,不過有人無福消受,“烏龍茶是宇宙哥的,白開水是你的!”

“多謝大嫂!”金大夫繼續玩笑著。

我沒再反駁,只是放了茶杯在茶几上,坐下。

他繼續給允浩換藥:“傷口很長,很深,幸好沒傷到筋骨,不然他的手就廢了!”

“你幹嗎對著我說話?受傷的是他!”我繼續無奈地抗議。

 

送走金大夫,他便伸出他的手炫耀般地說:“看,都說沒事的了!”

“差點廢了叫沒事?”

“什麽叫差點嘛,不是現在好好的嗎?”

“好好的……下午有事嗎?”

“沒事。”

“在家好好休息,下午我去實驗室做交接!”

“不要,我不要一個人待在這裡……”

馬上你就天天一個人待在這裡了……

“外面在下雨誒!”他表情誇張地說道。

“下雨就不用出門了?”我開始翻外套來穿,他眼神里閃過一絲莫名的不安,然後笑笑,說了句早去早回。

 

轉身離開的時候,他開始打電話,他打電話總是在我不在的時候。

門口的保鏢向我頷首。

“少爺,昨天對不起!我稍微走開了一下就讓您被小混混騷擾了……”

我擺擺手,本來就是我不要他們跟著才會出的事情。

 

“昌珉啊,你今天過來交接是吧?別遲到,教授也來!”剛踩下油門,圭賢就打了電話來催命。

“剛才家裡有點事,出門晚了。”身邊的人都不知道我的“家”是怎樣的一個存在,說實話,我也不知道……

圭賢繼續在電話里聊著些什麽,嘻嘻哈哈地說笑著。前一陣子他剛知道我要去布魯斯班的時候還鬧過一陣子脾氣。

 

到實驗室的時候,所有的工作人員已經悉數到齊了。

“你終於來了,教授馬上就到。”圭賢給我讓了個座位。

好幾天沒有穿白大褂,冷不丁地穿到身上還有些不習慣了……在進大學之前,他問我要不要學會計。我說我想學化學系,他哦了一聲,答應了。

 

我不知道當時他怎麼就同意了我的提議……都沒問爲什麽。

 

交接持續了一下午,一直到饑腸轆轆教授才滿意地說你在澳洲好好玩。

我想告訴他,我不是去玩的。

“晚上一起去吃飯嗎?”剛從實驗室脫身,圭賢就從後面勾了上來。

“沒興趣……”想回家,只是想回家……

“唉,雖然我很認命地認可你要去澳洲的事實,不過我還是搞不懂你爲什麽忽然要走!連聲招呼都不打……機票買了沒?”

大學四年的同學,畢業后又一直在同一個研究院工作,這樣一起長大,一起瘋。

“買了。下個月一號……”4月1號的機票,愚人節的禮物嗎?我也希望自己的決定只是個玩笑!

 

圭賢一臉失落地看著我:“真討厭啊,就這樣拋棄我獨自偷歡去了!”

“我也想偷歡來著,下次回來的時候帶個洋妞兒來!”

他膩膩歪歪地抱過來,我下意識地推開了他。

記得鄭允浩曾經惡狠狠地對我說,如果你總是和他在一起,我會把他殺了!雖然那是一句醉話,可我會害怕。

“我要回家了,還要收拾行李!”匆匆地離開實驗室。

 

外面還在下雨,一輛黑漆漆的車子停在研究院門口。

“上車!”

鑽進了他的奧迪,見他頭髮濕漉漉的樣子,我下意識地伸手去摸:“你在雨裡做什麽了?淋得像個落湯雞一樣!”

“不是雨淋的,洗了頭髮沒吹就出來了……“

“傷口有沒有著水?”

“手沒事!”他笑著,還伸手來炫耀著。

“我難道還應該表揚你?”我抓過他沒事的左手,狠狠地咬了下去!

“啊……”他吃痛地皺了皺眉頭,然後又笑了開來。

車前座的正模和司機都憋著笑,正模說了聲開車,繼續低頭悶笑。

 

這時候才意識到車子里還有外人的我,已經為時已晚,臉上燒了起來。

他繼續又是得意又是開心地笑著,然後毫無形象地靠到了我的身上。

“你坐坐好好不好!”我推開他的腦袋,“那麼重!”

“頭重的人比較聰明!”他嘻嘻地笑著,然後繼續撒嬌地靠了回來,“讓我再靠一會兒,一會兒就可以……”

他受傷的右手握住了我的手,那掌心的疼痛和血液的腥味也一併傳遞了過來!

 

他是寂寞的,他的手心里寫著寂寞和無奈,誰都是寂寞地來到這個世上,只是,沒人願意寂寞地走完一生!

可我不能一直陪著他寂寞……

 

就這樣讓他靠在我的肩上,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車裡沒有一個人說話,只有引擎的轟鳴,看著雨滴打在車窗上,然後一綹綹地擰成絲線流了下去!

我只是忽然地悲傷,忽然地留戀,忽然地想留下。

 

我總說下個月1號下個月1號,可猛然地意識到,下個月就快要到來!

 

於是,心裡空落落的。


-TBC-


這一章洋洋灑灑4000余字,我都想表揚我自己~~~

评论(1)
热度(17)
2016-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