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伏特加 (3) - 允浩篇

附加三个没有放在关键词里的关键词:  #黑帮背景 #养成文 #猫

以下正文:


-允浩-

天氣好得讓人不舒服。

 

一出門已經看到正模在門口等著我。

“大哥,約了幾個堂口的兄弟商量事情,要帶雅拉小姐去嗎?”

“嗯,就帶她去好了……”從來沒有帶昌珉出席過任何場合,不是因為他是男孩子,有些事情,在道上也不過是公開的秘密,只是,我不希望他捲入這些事情。

 

他總說我身上有血腥味,他總是這樣覺得,神經質得不得了。

可是我不會反駁,他說有就有吧,誰讓我欠他的。

 

“少爺的機票……”正模遞了昌珉的機票給我,“真的要讓少爺走?”

“我有說話不算話的時候嗎?”他本就應該遠離我等引車賣漿之流,他是那麼純淨,那麼安靜。更何況,隔閡一旦產生,想掩飾,想逃避,都只是徒勞!我們回不去了!

“嗯……四月一號,早上的第一班飛機,到了布魯斯班沒有兄弟接應……少爺租的房子在南岸公園附近,這是地址,已經安排了幾個熟人租下了附近的房子。”

接過他手上的機票,才忽然意識到那個孩子要離我而去了。

我答應過不去尋找他的蹤跡,但我還是為自己找到藉口,我要保護他的安全,所以……

我的昌珉啊,忽然長大了……

 

“大哥,上個月的帳目請過目!”

“你話題轉換得真快!”我笑著接過帳本,這個東西一直都是昌珉幫我看的,他總是一邊看一邊埋怨我爲什麽找了個那麼不誠實的人管賬,害他查帳查得快要吐血!每次想到那個孩子的表情,就忍不住想笑。

 

小時候的他幾乎從不撒嬌,只有在把帳本交給他的時候,他才會像個小孩子的樣子,大聲抗議:”爲什麽讓我一個小孩子查賬!”

我揉著他的頭髮,髮絲上的水潤在指尖,因為信任你,所以才給你的啊!

“比數學作業還難!”

那個時候,我一定會摟著他,然後哄他說馬上帶他去吃大餐。

“不要拿那麼幼稚的東西誘惑我,我已經長大了!”

這個時候我就會吻他,是啊,我的小昌珉已經長大了!

他一定恨恨地推開我,然後又眼睛閃光地看著我:“我們吃什麽?”

那一年,他16歲。

 

“大哥!”

“嗯?”我剛才走神了,最近總是容易走神。

“大哥,帳本……”

“嗯……”伸手接過帳本,看著那些文字和數字的組合,立刻腦袋爆炸,看來,還得再找一個查帳的人……

“老大,不要找我管賬啊,我數學不行!”正模立刻推卸。

“我有讓你查帳嗎!”

“少爺說他還是會回來的啊……”

他不會回來了!如果他真的不回到我的身邊,我會不會瘋掉?那我爲什麽還要放他走?只要我說一句,你不准走,他就無路可去……可是,我真的不敢說,說了這樣的話,他就真的永遠不會再屬於我了!

“大哥,相赫的電話。”

“相赫,怎麼了?”

“下面的兄弟說,有幾個堂口被對面的人搶了生意,想要問問是不是可以……”

“按你的決定做就好了,別見血!”

 

“大哥,希澈哥說有事要商量!”正模捏著另一台電話。

我掛斷了相赫的電話,從正模手裡接過手機:“哥,怎麼了?”

“鄭允浩,你晚上是不是要去赴宴?”金希澈那廝咋咋呼呼的聲音。

“嗯!堂口上的兄弟請客吃飯!”

“多帶些人!熱鬧!”

多少聽明白了他的意思,那幾個堂口都不是省心的料,幾個老臣一直在暗暗地跟我較著勁,這頓飯不外乎就是一場鴻門宴,我下意識地低歎了一口氣:“我知道……”

“你的口氣像老頭子一樣!”金希澈那傢伙!

“嗯……勉強步入老年行列……”

對於我並不好笑的冷笑話,正模和司機都表現得很淡定自若,沒事一般地繼續各忙各的。

只有電話那頭的金希澈,笑得很給面子,卻又忽然轉換了話題:“哈哈哈哈!晚上給你送禮過去啊!……喂,你真的不打算留下昌珉啊?”

“嗯!”又一個來問我同樣問題的傢伙,都是不怕死的傢伙!身邊的人反正都是要走的……

“你哪天欲求不滿的時候不要來找我就行!”

“餓死也不找你!你大可放心!”我狠狠地撂下電話,卻笑出了聲,和他不就是在那樣的場合認識的嗎?雖然倒是從來沒把他這個窩邊草吃了……

 

晚上,政宇哥開車送了雅拉過來。

“大哥,我把高小姐接過來了!”政宇從車上下來,跟正模點頭打了聲招呼。

正模笑著下車過去聊天。

 

“你怎麼想起我來了?!”雅拉穿了一身絳紅色的貼身的小禮服款款走到車邊來,單手扶在車窗上笑道。

“你是官方認證的大嫂人選啊!”我玩笑著,示意她上車。

雖然有些事情是不大不小的公開的秘密,可表面功夫每次都會做到,畢竟這個世界還是世俗的。

“昌珉最近好不好?聽說他要離開了?”

“嗯,他說要去留學……”

“也好,這裡本來就不適合他,要不是你非要把他帶來……”她開始打理她的長髮,零零散散的幾絲亂髮墜在肩頭,“幫我把這幾根頭髮用髮卡夾起來!”

“是不是平時待你太好了?”雖然這樣調侃,還是幫她把頭髮挽了上去。

“你哪有對我好?我是不是有機會了?”

“你知道我的脾氣,不要開這樣的玩笑!”她不過是掩飾,她明白自己的身份,雖然抱歉,但一旦逾越,她的故事勢必自那一刻戛然而止。

她始終明白,但始終不甘。

我裝作沒有看出來,如此而已。

 

雅拉意興闌散地看著車窗外,我也點了煙,搖下車窗不說話。

 

酒店里燈光旖旎,各道黑幫大佬已經把大廳填得滿滿當當,每次這樣的聚會我總會有如果此刻警察衝進來,是不是就是最完美的一網打盡了呢?又或者,警察應該做的是對著這裡所有人掃射……

對於自己不切實際的胡思亂想,和各路賓客恭恭敬敬地對我一聲聲的“大哥”,我不禁失笑。

從我走進大廳,眾人肅然的那一刻起,我又冷笑,這個世界,真是荒唐的世界。

“允浩老弟,好久不見!”萬叔疾步走來,握了我的手,往包間裏面去。

雖然萬叔也是先朝老臣,不過他是前輩裏面年紀最輕的幾個,所以也還說得來些。

“啊,弟妹,一起進來喝一杯!”萬叔沖著雅拉笑道。

雅拉優雅地笑笑:“萬叔您可別這樣叫我……”

萬叔豪爽地笑著:“允浩老弟,你怎麼把弟妹嚇得像小媳婦一樣?”

“萬叔,這個你就冤枉我了!”我把雅拉摟進懷裡,“我可心疼自己老婆了!”

“你別給我裝!今天就你老弟來得最晚,罰酒三杯!”萬叔在並排的三個酒杯里注滿了中國酒,“我從香港帶回來的好酒……”

一股嗆人的問道充斥著鼻腔,正模過來要給我擋酒,卻被先伸出來的雅拉的手擋了回去:“我替允浩哥先喝了這一杯啊!”

“呵呵,允浩老弟,好福氣啊!”萬叔鬆手把第一杯酒遞到了雅拉手裡。

雅拉剛要喝,又被我搶了酒杯一飲而盡。

萬叔愣了一愣,旋即又大笑出來:“還是這樣豪爽!好!再來一杯!”

三杯酒下肚,卻發現胃裡開始嘶嘶地燒得難受,這清醇濃厚的透明液體竟然像是一團火在胃裡灼燒起來。

下意識地用手掌去暖胃,然後深深呼吸,繼續杯酒人生,高談闊論。

幾巡酒過後,萬叔也講完了正事,找了個藉口去了大廳。

 

雅拉要過來摸我額頭,我甩開了她的手,然後自顧自猛地灌了一杯水。

她尷尬地坐直了身體,繼續啜飲杯中之物。

正模低聲在我耳邊說有幾個堂口的堂主進來拜會,我笑笑,鴻門宴這才開始。

 

“大哥,剛才看萬爺跟您說話,不好意思來打擾,這會兒見您空了,過來問聲好!”幾個堂主畢恭畢敬地鞠躬致意。

我揮揮手讓他們坐下,正模接了個電話,找了個理由走了出去。

雅拉把萬叔留下的中國酒斟到了幾個堂主的酒杯當中。

“先干一杯!”我舉起了酒杯,卻在腦海里忽然閃過那個會阻止我喝酒的小傢伙的表情,笑著,一飲而盡。

“大哥,干!”堂主們抬頭喝干了酒。

 

他們開始跟我提出各種要求,地盤大小,各堂紛爭,我假想自己是黑暗的王者,執掌乾坤,指揮若定。

 

“大哥!”這次發言的是北碼頭最大的堂口的堂主,楊大夫。

叫他一聲大夫是因為他曾經也是懸壺濟世的坐堂醫生,結果卻因為一些變故一些機緣,入了黑道,十幾年下來,竟做了碼頭上的霸主,人總有點過去,混黑道的,就不能計較他的過去,過去都只是過去。

不過,這個資深的老臣對我這個年輕人多少都有些不服氣,一直找各種理由來為難我,這次,據說挑頭要鬧事的人,就是他。

“大哥什麽時候來我們堂口坐坐?萬爺前兩天還來吃了頓飯,大哥可是左請右請都沒能請來啊!”

我笑著:“有空一定過去!”

掃了一遍四周的堂主,他們今天的目的不會是來和我敘舊的吧?

“最近我們堂里的兄弟滅了個小堂會,本來呢,我們自己人吞了也就算了,我知道下面的小子敢獨吞,真是大大的生氣啊!說來,這塊地界也不算大,只是……”

爲了分地盤……

吞了十幾條街的地盤,收編了兄弟,滅了人口,這就是這位楊大夫的仁心仁術!

我裝作不知,笑著大肆吹捧了一番他的功績,在這樣的氛圍里久待,時不時地會覺得自己就是古代的帝王,運籌帷幄的大將軍……

他們從吹捧到爭執,從爭執到拍桌子,雖然都卸了這群人的傢伙,不過真的打起來,也不免頭破血流,這樣倒正好,應了我剛才的胡思亂想,好讓警察一鍋端了!

我忽然地哈哈大笑,讓房間里立刻安靜了下來。

“有朋友送了些神戶牛肉過來,大家一起嘗嘗鮮!”

“大哥,那地盤……”

“吃了飯再說嘛!”雅拉嬌滴滴地按下了那幾個氣頭上的老頭子,親自斟上了酒。

我舉起酒杯,雅拉即刻在我的酒杯里也倒滿了酒,小小的瓷杯里立刻充盈著透明的液體。

所有人忽然像剛才的爭執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大快朵頤,推杯換盞。

雅拉想要起來給幾個老堂主斟酒,卻被我摟住,動彈不得,那些老人家,也該自己動動筋骨!更何況,算帳的事情還在後頭呢!

 

正模再次走進來的時候,身後還跟了個灰頭土臉的小孩子:“泰珉啊,過來拜見大哥!”

原來,這就是那個孩子。

楊大夫把他們一家滅門,卻不小心留了這個活口。

強仁帶著手下趕到的時候,殺戮已經結束,楊大夫他們連房子都燒了,誰曾想還有個孩子在美國飛機延誤沒趕上家宴。金希澈說要送我的禮物就是這個孩子啊?

“大哥……”孩子的聲音顫顫巍巍,然後在人群中掃到了楊大夫的臉,立刻嚇得縮到了正模身後。

我笑笑,把那孩子招到身邊,忽然有種錯覺,這孩子和昌珉小時候長得有幾分相似。泰珉坐在我身邊局促不安地揪著衣角。

我喝了口酒,看著楊大夫的表情從紅變綠,從綠變紫……

我好整以暇地看著他的表情,然後點了煙。

 

“大哥,您帶這位小少爺來,所為何事?”楊大夫忍不住,率先發問,另幾個堂主也倒吸了一口冷氣,齊刷刷地看向我。

這場幫內角力,始作俑者就是這位楊大夫,分贓不均又要我來主持公道?我還沒問他把我的幾位老臣還來呢!

我笑著,卻發現自己笑越發地陰冷了……


-TBC-


评论
热度(16)
2016-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