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奏鳴曲 第一樂章(3)

日更浩珉卻沒日更樓誠,我是不是很偏心?哈哈哈哈!
別糾結貨幣單位和發生地點,就當作架空吧!
[]裏的文字可以當作是允浩xi在說話......
以下正文:




“要喝咖啡嗎?”

這居然是我走進練習室,他見到我所說的第一句話,看到貼著膠布的手指,他又自己回答了問題:“算了,咖啡對傷口的愈合沒好處!”
“貝多芬第五小提琴奏鳴曲,是嗎?”這個曲目是我定的,我想要的旋律,萬物復蘇充滿生機的樂曲,因爲,我忽然害怕沉悶,無比懼怕。
“啊,說實話,我不是很喜歡這種中規中矩的東西!”
“你居然說貝多芬這個瘋子的東西中規中矩……”話出口,我才發現有種不敬的冒犯感。
他笑得不可開交,然後,我也加入了狂笑的行列。
“手指沒問題吧?”他在按下琴鍵之前,問了這樣的問題。
“沒關係……”
雖然說著沒關係,可食指按到弓弦之上的那一刻,卻還是滲透著鑽心的痛,原來十指連心這樣的老話不是笑談。
第一個音就被疼痛折磨得顫抖,創可貼背後的傷口像是從封閉空間裏鑽了出來,纏在了琴絃上,沉重了所有的音符。
一遍都沒有完成,他已經停下了演奏:“勸你去看一下你的手指吧,我不想聽到這樣耳朵受罪的演奏。”
我苦笑,咬咬牙,撕掉了手指上的纏繞:“重新來吧!”
缺乏敏感的手指是無法演奏的。
“你不要開玩笑,這樣下去發炎的話以後就都不用玩兒小提琴了!”他氣急敗壞地猛拍了琴蓋,嗡地蔓延開沉痛的鳴響。
耳膜被不能停歇的嗡嗡聲撫摸著,我下意識地退了半步,然後執拗地將弓架到弦上,開始了單調的獨奏。
已經結合凝結的傷口在指尖力量的趨勢下,流出了鮮紅的液體,伴隨著血的腥,流動著曼妙的音符,如有神助,此刻的樂音竟比任何時候都要有魅力,春日那喜悅動感的美從弓弦之間摩擦生成。
我沒有看到他的表情,只是自顧自地繼續著這瘋狂的演奏。
然後,聽到了鋼琴的伴奏,同樣,用幾近瘋狂的節奏展示著這段春的曲調,奏鳴曲在這樣的聯奏下忽然有了狂想曲般戯謔的錯覺!
節奏瘋了,旋律瘋了,都瘋了,這個世界都瘋了!
當曲調戛然而止的時候,諾大的房間回歸了一種可怕的寧靜!

轉頭去看他的時候,他竟然還閉著眼睛,淚水從眼角溢了出來,他陷入的表情告知我他尚且沉醉在一段夢境之中。
“知道嗎?這是我演奏過最瘋狂的春天,大概貝多芬那瘋狂之人也會拍案而起的!”他緩緩地睜開了雙眼,嘆息了一聲,“但我喜歡這個瘋狂的春天!”
不得不承認,這流著血的春天很美妙。
雖然萬分地沒有章法。
血從指尖滲出,隨著金屬琴絃的方向滴到了地上,雖然只是個幾毫米長的微小創口,卻在沉黑色的地面上留下了觸目驚心的一片紅,猶如一朵惡之花,緩緩綻放。
我遞了紙巾過去:“眼淚……”
他卻攥住了我的手,然後把流著血的食指放進了嘴裏,輕輕地吮吸。
我慍怒地抽出手指,不知爲什麽,那一刻從食指有一股電流游轉全身,那一瞬的感受讓人驚慌不已,不悅,強烈的不悅感流竄!

傷口奇跡般地瞬間愈合,仿佛從來都未曾受過傷,血液停止了流動,凝固在了心室附近……

他忽然狂笑起來:“真是開不起玩笑的小孩子!”
“是啊,小孩子!”
他走到窗邊,打開了窗,繼續玩笑:“是不是覺得春天已經提前來了?”
雪花從窗外飃來。
“即便還下著雪?”
“今天還是到此爲止吧,以免你的手指真的廢掉!”
我沒有拒絕這樣的好意,抑或說,根本是自己告訴自己想要逃開。

走出練習室的時候,正好遇到團長,他激動萬分地握住我的手:“如果公演的時候也能保持這樣的激情,一定可以征服全世界的耳朵!”
我苦笑,看了看露出創口的食指,原來,疼痛也會有如此巨大的力量。
可是,人類的耳朵爲什麽會喜歡上這樣帶著痛楚的旋律呢?
“公演在一個月以後,這一陣子就好好和樂團一起合練吧!”團長繼續拍著我的肩膀。
“下午我要請假,對不起,先走了!”

室外的氣溫還是出奇的低,大雪,已經停息。
卻在一夜之間描繪了銀裝素裹的綺麗畫面。

“這個天氣很難打到車的,要不要我送你一程?”
“你怎麽也出來了?”
“你的口氣一點都不驚訝,好像看到我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
“啊,真驚訝……你也請假了?”
“不上車嗎?”他穿著休閒服,單手架在敞篷車車門上,吊兒郎當的樣子,真難以和穿著燕尾服彈鋼琴的那個優雅琴師聯係起來。
“不用了……”他在點煙,這個不良的嗜好倒是和某人如出一轍!
“這個給你!”他扔了什麽過來。
下意識地伸手去接。
“把你的手指包起來吧,暴露在空氣中沒好處!”
原來是一張創可貼,我笑笑:“一張創可貼我還買得起,更何況,你能不能不要給我這種印了圖案的創可貼?”
“Punky猴,滿可愛的,不是嗎?”
“用來哄女朋友剩下的吧?”我笑笑,撕開了創可貼,那只呲牙咧嘴的猴子就趴在了我的食指上。

雪鋪了滿地,白晃晃地刺激著眼球。

“不喜歡下雪嗎?我倒很喜歡這樣寒冷的氣候呢,大腦會比較清明!”又是誰的聲音在作祟?

“這位先生!這位先生!”出租車司機不斷的呼喚中,我才好不容易醒了過來。
剛剛,仿佛又做了一個夢,夢境的内容,卻已經模糊不可辨了!只記得夢中人說了一句,他喜歡這樣的雪,喜歡這樣的寒冷!
而我,卻害怕這樣的嚴寒,雖然,我出生于嚴寒,可我,還是本能地害怕著。
“客人,一共一万一千。下車請檢查是否有行李遺忘,感謝您的乘坐,謝謝!”
“嗯!”我遞了錢過去,有些疲憊地鑽出了車廂。
“客人,您剛剛好像做了一個很長的夢,很長,還有你夢到他了吧?”說著,出租車司機忽然轉過頭來。
看到那空洞的灰色右眼,我幾乎一個踉蹌跌坐在地。
“您怎麽了?”
他的眼睛在瞬間恢復了正常,我告誡自己剛才只是出現了不合時宜的幻覺而已,如此而已……

倒在沙發上,滿腦子卻飛快地閃過那空洞的灰色眼球!

“沈昌瑉,你在幹什麽?”從我手上把藥片搶了下來,希澈哥難得地一臉嚴肅地看著我,“我說過,這個葯不能多吃!”
“頭痛……我開始做夢了……”我驚慌失措的樣子一定把他嚇壞了,一定是的!
他把我的葯狠狠地摔出很遠,然後冷冷地說了一句:“不准再吃這個葯了!”
我苦笑,原來,他也是會生氣的。
“怎麽了,發生什麽事了?”
我還是沉浸在無時無刻的夢境之中,不斷地看到虛假的情景,卻又身臨其境而深深地痛哭著。
“睡一覺吧。”
他好像只有這一個辦法,對於這無法找到緣由,也無法與人分擔的苦痛,他總是給我一個叫做入眠的建議,好像,這樣就可以掩蓋一切。
我的確鑽進了臥室,也嘗試著入睡,卻始終無法入睡,但永夢卻還是繼續。


[胃在沉重的疼痛中發出哀號。

他在做夢,夢裏或許有我的出現……爲此,我微笑著,撫摸著他顫動的眼球,那可以讀到我的心聲的雙眸,正躲在眼簾的保護下偷望著我。
我過去抱住他,緊緊地抱住他,生怕失去他。
這樣的愛戀只存在于夢境之中,只能透過強烈的夢這樣緊緊地牽挂著他!

如果,你要醒來,請在醒來之前說你還是愛著我!]


“啊……”居然做了這樣的夢,在夢裏,我又一次地吻到了他的唇,因爲能夠得到哪一個擁抱,竟然在夢裏淚流滿面,醒來,卻又發現眼睛是乾澀的……
夢境裏的他,是誰?
“飯後吞服一片。”醒來,便接到了從金希澈手裏遞過來的鎮定藥片。
“我,不想吃葯!”
“又做夢了?最近總是在做夢啊……”他站起身來,拉開窗簾,“大白天的不要總是用來睡覺嘛……又夢到他了?”
“或許是吧……”每一刻,他都在我的生活之中,我已嘗試去遺忘,卻在夢裏迂回不去!
“看來是的……不是很久都沒有做夢了嗎?最近遇到了誰呢?總是在做夢……”他俯身下來,角度曖昧地看著我。
我不置可否地笑笑。
“今天,那個右眼失明的人又來我們診所了……我給他開了止痛葯,很厲害的那種……”
“嗯……”
“你不問爲什麽?”
“爲什麽?”
“他的左眼很快也會失明的!”
“你又不是眼科醫生!”
“啊啊!這是常識,他一直在用他的左眼,早晚會瞎的!”金希澈信誓旦旦,“更何況,他說他的左眼最近一直在痛……”
“爲什麽跟我說這個人?”
“因爲啊……他說認識你!”
我用手臂遮住了光線,又一次閉上了雙眼,手臂的重壓在眼球上形成了絢爛的色彩:“人,失明了,是不是連這些光芒也看不見了?”
“嗯?”
“沒什麽……他是一個奇怪的人!”我笑道,沉默很久,我才下定決心地説道,“希澈哥,我想做夢!”
“做夢……是危險的!”
對我而言,的確是的!可是,偶爾,我還是想要做夢,因爲,我想要見到他!
“那只是個夢!他不會回來了!”他大驚小怪的樣子忽然讓我覺得很好笑。
“嗯,隨便吧……我想去練琴了……”
“啊!你的手指怎麽了?啊……哈哈哈哈!好可笑的創可貼!”他指著那片卡通圖案的創可貼笑得前仰後合。
“很好笑嗎?有人貼在我手上的!”我也知道,那是個和我極不相符的符號,但卻又不想撕掉這岌岌可危的護衛。
“還好 ,一般可笑!”他嬉笑著,從我床頭櫃上拿走了玻璃杯,“最近我也總是在做夢,最討厭的是,最常夢到的竟是那個傢伙……呵呵,有時候,還挺想他的!”
“對不起!”
“臭小子,對不起什麽?又不是你的錯!”他聳聳肩,背過身去,扯開了話題,“喝點什麽吧?”
“不想!”
“討厭的個性啊!算了,我一個人出去!對了,今天晚上沒有表演吧?”
“沒有……怎麽了?良心發現要去聼高雅音樂了?”
“良心發現和高雅音樂有什麽必然聯係?”他大笑,“我先走了……”
“酒吧現在就開門的嗎?”
“沒有,我只是約好了先去做個紋身!”
“你真的是醫生嗎?”
“你偶爾也出去玩一下嘛!天天對著樂譜有什麽意思?”他訕訕道。
“可我討厭紋身!”
“真是食古不化的傢伙!”他笑著,“專業紋身並不會對身體有什麽傷害的……對了,我這次決定紋一對翅膀在肩膀上,你看怎麽樣?”
“不要做那麽難看的東西!”
“那等等,紋幾個字吧,紋自己的名字怎麽樣?還是……紋那個傢伙的名字?”他的表情瞬間暗沉了下來。
“你連紋什麽都沒有決定,就要去紋身了嗎?紋上我的名字?哈哈!”我玩笑著,“算了,你還是紋一對翅膀吧!看上去比較有意思,比較傻!”
“嗯嗯……沈昌瑉,你給我起床去運動,別老在床上窩著!做夢不是什麽有趣的事情!”
對我而言,的確如此……
我也討厭沉浸在夢境裏沒用的自己,可是,我卻阻止不了夢境的侵襲。

看了看手指的傷,我嘆息了一聲,沒有辦法演奏了呢,會痛!錐心的痛。

-TBC-

评论(2)
热度(9)
2016-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