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晗熏、晗然】紅舞鞋(一個小短篇)

紅舞鞋

 

預警:某日看完伊藤潤二之後餘興之作,熏然是被弄髒的“小天使”,晗boss依然斯文變態,意識流小短篇,有食人情節(當然不可能有細節描述)。

如有不適,筆者概不負責(頂鍋盔逃~)

以下正文:

 

有舞步的零碎聲音傳入閣樓,在安靜的閣樓地形成震耳欲聾的回響。

好想投身于那舞步之中,可是,我卻被圍困在閣樓的陰暗之中,無法脫逃而出。

我也想在舞池中盡力地旋轉,直到精神乾涸,也不停止。

 

一滴水從樓頂滲入,滴到了紗帳之上,灼穿了一個驚心動魄的圓。

 

腳趾想要舞蹈,想要在大理石地面上綻放燃燒的舞步。

可是,他不允許。

他還帶著他的舞伴,耀武揚威地來到了閣樓,指著殘破不堪的我嬉笑:“這是我的寵物!”

他指著我,這樣説道。

他的舞伴驚訝地看著他,然後擠出一絲笑容:“好髒的寵物!”

“可是,你不覺得他很美麽?殘破的美!”

他說這樣的我是美麗的事物。

他是個瘋子。

而我也是!

我伸手,想要得到擁抱,於是,我得到了熱烈的擁抱。

他的舞伴用更加驚慌的表情看著他:“我們下樓去吧!”

“不,我的寶貝說你要留在這裡陪他,陪他跳舞!他喜歡跳舞!”他在微笑,然後,女孩落荒而逃。

卻被我堵在閣樓的門口。

閣樓是屬於我的國土,我說了算,我不要她走,因爲,我很久沒有跳舞了!

 

女孩的腳趾上出現了鮮紅色的舞鞋,紅得猶如烙鐵一般的熾熱。

 

我挽著女孩的手,開始舞蹈,樓下的宴會繼續著,音樂聲傳到了狹小的閣樓,隨著那細碎零散的樂曲,華爾茲由此開始。

隨著樂曲的進行,女孩慢慢失去了表情。

音樂停止。

我鬆開了手,而女孩兒卻並沒有停下來,繼續原地旋轉,舞步華麗。

 

我用詢問的眼神望向他。

他溫柔地擁抱:“她不會離開,因爲你希望她一直舞蹈,所以,她會為你舞蹈,直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刻!”

我微笑。

卻有淚水順著眼角流下……

 

女孩兒還在舞蹈,一直,一直。

舞會散場,沒有了音樂。

於是,她自己輕聲哼唱著樂曲,我想問他,你在哼什麽,旋律好熟悉。

可是,我無法提問。

她,也不會回答。

 

滴答,滴答!

水滴從樓頂的縫隙滲透,滴落地面。

 

窗外下起了傾盆大雨,電閃雷鳴,這座落在懸崖邊上的城堡便在這大雨之中孤獨地唱著屬於夏夜的歌。

 

女孩還在跳舞,動作枯燥乏味。

她已經沒有力氣繼續哼唱,我也對這索然無味的表演失去了耐心。

是誰剛才用鄙夷的眼神看著我?

真是可恨的傢伙!

 

“我漂亮的熏然,你怎麽可以在她停止舞蹈之前吃了她?會消化不良的!”他笑著出現在閣樓門口,“我討厭打雷的天氣,還想上樓來看看我們的八音盒娃娃是不是還在跳舞呢!”

我伸手。

他便給與擁抱:“孤獨嗎?爲什麽有我在你身邊,你還是眼神孤寂呢?”

他一直擁抱,然後安靜地入睡,他害怕打雷的天氣,從小就是,現在,還是像個孩子一樣。

我抱著他,不肯鬆開,我害怕,鬆開了,他又會消失不見,一分一秒也不要分開!

 

一縷晨曦,清晨柔美的紅暈在閣樓的一角,雨已停歇,我看得到那一隅的絢爛,卻看不到全部。

他醒來,像是昨晚的撒嬌並沒有發生過,落荒而逃。

於是,我又變成了孤獨的一個人。

我也想追隨他的腳步下樓去,可是,我無法離開。

臨走前,他告訴我,今晚還有舞會,盛大的舞會,只為我召開的舞會。

 

於是,好寂寞。

 

昨夜的雨在紗帳輕幔之上印刻了陳舊黃色的水漬,令人心生厭煩。

只有舞會的夜晚屬於我,這悶熱煩躁的清晨,是折磨!

 

真折磨,爲什麽夜晚還是沒有到來?

爲什麽這悶熱的煩躁還是無法散去?

 

“讓你久等了!”他宣佈了盛大舞會的開始。

於是,在那不屬於我的底樓,人聲鼎沸!

誰在歌唱,歌聲傳到了閣樓的幽靜,喧囂著,幻化成一縷曼妙的煙在閣樓裏縹緲。

 

“對不起,我最愛的熏然,等了很久吧?”

很久,太久了。

仿佛整整一個世紀的等待,飢餓的等待,孤獨得無以復加。

怎麽才來?

我伸手去擁抱,於是得到了擁抱,溫暖的擁抱,可以聞到他身上清澈的古龍水味道。

“這是這個城市最棒的歌唱家,你喜歡他的聲音,是嗎?”

是的,美妙的聲音,我喜歡這樣的聲音,那高亢的音律穿透耳膜的脆弱,溫柔地撫摸著心臟的每個角落。

 

可是,我想要得到的不僅僅是這歌聲,我想要得到你的愛!

 

他伸手來撫摸我的頭髮,我的頭髮上便沾染了他的香水味,淡淡的優雅。

我靠在他的擁抱之中,傾聽著歌者優美的歌喉,喜歡那樣的聲音,可是爲什麽他的歌聲那麽悲哀?

“他會一直歌唱,為你而歌唱,不會停止,不能停歇!”

那優美的悲哀貫穿耳膜,滲透進神經末梢的迷醉。

我靠在他的胸口,歌聲嘈雜,我卻還是聽到了他的心跳,猶如鐘擺的精准,平穩地行進著。

 

歌聲越來越無力。

我向歌者投去眼神,請繼續歌唱,不要停,那樣的安靜會讓我害怕!

樓下的宴會在夏日煙花的璀璨中收場,閣樓裏,只剩下了他的歌聲!

於是,我更害怕他會停止歌唱,只是,那聲音暗啞,有咳血的痛!

 

歌聲終止,我恨恨地看了過去,那個歌者又一次擡起了頭,用已然嘶啞的聲音唱著。

“他會一直歌唱的!爲了你,爲了我唯一最愛的熏然!”

 

世界恢復了安靜,可怕的安靜,我製造的安靜!

好可怕,可是,我卻不得不讓他終止歌聲,因爲,他已經無法歌唱,於是,我讓他永遠地成了閣樓的一部分。

 

“總是那麽心急地吃掉食物,這樣會無法成長!”他走進了閣樓,在清晨的孤寂中,他走向了我,我不要讓他看見此刻的我,我要夜晚的妖冶,不要晨曦之中寂寞的身影。

我在掙扎著什麽,想要掙扎出蔚藍的天空嗎?

 

“你爲什麽如此不安?我這就走!不要激動!”他退出了閣樓,閣樓外的世界我無法涉足。

可是至少,我想要他留在我身邊。

他是我的!

可是,又不全然是!

所以,更孤獨!

 

他的微笑就隔著一堵墻的厚度,我無法得到的微笑!

 

隔著門,他說:“今晚的舞會還會繼續進行!”

我流淚,眼淚滴落,在心臟的片隅上留下腐蝕的碎裂。

無法入睡。

 

夜晚如期而至,樓下傳來了音樂的喧嘩。

他在舞蹈,和不知名的人,他在歌唱,爲了不知名的人。

又是夏夜的傾盆大雨,伴隨著雷的憤怒!

 

“你喜歡今晚的舞者嗎?”他推開了門,然後握住了我的手。

那是新的舞者,可惜,也是穿上了紅舞鞋的瘋子,只有一夜的璀璨,然後燃盡生命的所有。

可是,我還是點頭,我想要看她的舞蹈,那紅色的裙擺在舞蹈的旋轉中綻放成了絢爛的花,宛如玫瑰。

宛若玫瑰,鮮紅色的美麗。

和鮮血的顔色一樣的悲愴。

 

他在輕聲哼著歌,和舞者的腳步聲穿插,竟成就了弗朗明哥一般的輕快!

 

“你好像很喜歡這首歌?”他忽然停止了哼唱,看著我的眼睛,眼神對視的那一刻,心底疼痛。

喜歡這首歌,更喜歡哼著這首歌的你!

什麽都會滿足我,卻不在我身邊,真是討厭的傢伙,太狡猾了!只是自己一個人幸福,卻讓我不幸!

我靠在他的胸口,眼淚滴落的時候,流到了他的傷口,他皺起了眉頭,低聲嘆息。

他的嘆息在我的心口化開了一片悲云。

我要你留在我身邊,而不是這樣離開,可是,你最終還是頭也不回地走出了閣樓。

樓下的喧鬧繼續,繁華繼續,卻沒有我的份!我想要和他們一起跳舞,一起瘋狂地踩著節奏旋轉,一圈又一圈。

看著眼前不能停下的舞者,我終于失去了耐心。

 

只是爲了滿足果腹的欲望。

 

 

於是,一天過去了,他沒有來。

空曠的閣樓,潮濕的沉悶。

 

於是,又一天過去了,他還是沒有來。

窗外的陽光蒸發了所有的耐心。

 

好寂寞,一個人,孤獨得無以復加!

我大聲地呼喊著他的名字,不論他能不能聼得到,我還是在呼喊,你在哪裏,爲什麽還不來看我?

我嘶聲力竭,精疲力盡,卻依然沒能看到他溫柔的、可以融化一切的微笑。

思念,在閣樓的局促空間裏迂回往復,充斥著每一個細胞。

爲什麽?爲什麽我無法離開這裡,爲什麽我要被永遠地禁錮?!

 

沉睡之後醒來,已經不知過去了多少天,或許多少年。

樓下重新響起了音樂,管弦輕快地鳴奏著舞曲的浪漫,或許,有人在底樓漂亮的大理石地板上翩翩起舞。

而我,卻只能在這四方形的盒子裏等待他的復歸!

 

眼淚,流成了鮮紅色的罪孽。

腦海中無數個我都在樂曲中蘇醒。

他推開門,微笑著說,來晚了。

然後擁抱,我卻感受不到他的擁抱,我的身體,從他身體中穿過,跌落在地。

他還在微笑,擁抱著空空如也的被褥,仿佛我還在那裏。

我想要告訴他自己在哪裏,卻無能爲力!

 

你還是會離開我的,是不是?我瘋狂,我害怕再度失去!

“不,我永遠都會在你身邊!”他承諾。

 

於是,我在他的雙腳上看到了那雙如烙鐵般鮮紅的舞鞋!

 

猶如魔咒。

我感受到了他的擁抱!他的擁抱讓我慟哭失聲。

真的不要離開我!

 

“不會離開,真的不會離開!”他越抱越緊,他說他只是去了王城去覲見高高在上的王。

從樓下傳來的樂曲聲更加囂張地刺痛了耳膜。

你會離開的,縂有一天,縂有一刻,縂會離開的……

“我美麗的熏然啊,我不會離開你,永遠都不!”

他的叫我的名字,重復著,不斷地重復著我的名字。

是安撫,還是欺騙?

 

他是魔咒的主人,在他的咒語裏,我困于這個樓的狹隘不得救贖。

可即使被困,我還是執著地等待著他的愛。

 

他說要為我引薦舞者,我卻死死地拽住了他的手,告訴他,我不允許他的離開,現在不可以,將來更不可以!

他俯身微笑,安慰著我的不安:“那麽,就讓我變成你吧!”

 

那麽,就讓他成爲我,成爲我的一部分吧!

 

他輕撫著我的背,輕聲哼唱著那熟悉的悲哀旋律。

這是你最喜歡的一首歌,你還記得嗎?他這樣問我。

那旋律如此熟悉,我卻想不起來!

“你的聲音比他們好聽一百倍,可是,你卻不願為我歌唱……你的微笑比他們美麗一百倍,你卻不願再次微笑……”

不是我不願,是我不能!

 

夢,猶如升騰的夜色,在晨暉的絢爛中燃燒成灰。

 

我問他,願不願意成爲我身體的一部分。

我問他,要不要愛我到永生永世。

我問他,爲什麽不在這閣樓裏,永遠地陪伴著我!

 

他說,如果是你想要的,就把他變成現實吧!

他說,如果你還相信我的愛,就把我變成你的一部分吧!

他說,即使變成沉默無語的石頭,也把我吞下去吧!

 

他在親吻,親吻我的嘴唇、鎖骨,還有,心臟……

我親吻了他的手指,手臂,胸口,然後是……心臟!

血液的濃腥充斥著閣樓的狹小,就像每一次晚餐,皮膚、肌肉、骨骼都是一樣的味道,而心臟的跳動卻是不一樣的疼痛。

因爲我知道,我愛他!

深切的,不可磨滅的深愛!

 

……

 

紅色的液體順著琉璃頂燈,滴答滴答地點落一地……

 

……

 

世界只剩下了紅色的紗幔,以及,糾纏迷醉的愛!

 

 

2016年1月


评论
热度(17)
2016-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