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珉浩】一醉不醒(欢脱向) Chapter 2-6

沈昌珉找工作並不順利,一個星期過去了,面試無數,無一成功。面試這種事情就像相親一樣,當聽到他還背著一屁股債的時候,立刻,就沒下文了。
下雨了,春天的雨,還帶著料峭的寒意。

沈昌珉不是一個喜歡抱怨的人,但是面對這樣的現狀,他還是狠狠地罵了幾句。
“原來你也會罵粗話的啊!”剛好推門進來的鄭允浩看著正在罵人的沈昌珉,驚訝地問了一句。
“切……”昌珉心情不佳,實在沒力氣和鄭允浩鬥嘴,只是隨口哼了一聲,然後點了煙。
沒吸幾口,香煙便被鄭允浩順手拿了去,“你覺得泡菜鍋好呢,還是土豆湯好?”
“土豆湯吧……你會做嗎?”昌珉疲累地抬了抬眼。
“不會,”不會得理所當然,“走吧,換衣服,我們去吃飯!”
“爲什麽是‘我們’?”
“啊?你和我啊,所以是我們嘛,複數,沒用錯啊!”允浩憨憨地笑笑,接著伸手去拉昌珉,又道,“今天我請客!”
“你很有錢嗎?”昌珉站起身來,白了某人一眼。
鄭某人自然是繼續憨笑,當作沒聽見。

允浩所說的請客,當然是路邊攤級別,以及便利店裡便宜的啤酒,不過心情低落的沈昌珉也管不了這些,只管吃吃喝喝,然後被他稱為笨蛋的鄭允浩那些無聊的冷笑話逗得笑得前仰後合。
“我發現,你還蠻有當搞笑藝人的天賦!”昌珉笑著,把土豆湯里為數不多的一塊土豆夾進了嘴裡。
“嘿嘿!我也覺得!”允浩嘻嘻一笑,然後把牛肉夾進了昌珉的碗裡。
昌珉下意識地捏了捏自己的胳膊,有一陣子沒去健身了,加之近來越吃越素,一身引以為豪的肌肉都退化了!
允浩嘿嘿笑笑,一直在做修車這樣的體力活兒,肌肉保持得很良好!
昌珉當做沒看見在比劃肱二頭肌的允浩,憤懣地喊了3瓶燒酒。
平日里不愛喝酒的昌珉,酒量倒是不差,喊打喊殺說要不醉不歸的允浩卻是三杯倒的酒量,看見這一瓶瓶的燒酒上桌,頭都暈了,吸吸鼻子,繼續吃魚丸。
“不喝一杯?”
“不喝!”除非自己第二天不想起床了。
“哦,那我喝!”昌珉一向是個自控力超人,既然會點三瓶燒酒,自然也便能解決了這些酒。
“你在找什麽類型的工作?”允浩一邊啃排骨,一邊問道。
“嗯?”
“我看你天天都在找工作的報紙上畫圈圈……”
“哦!隨便吧……”隨便能給工資的就行,再下去,房租都付不起了!
“昨天來修車的一個老闆在說招人,說是要找一個編程員,我記得你好像是搞電腦的,就問他要了名片!”
“哦,多謝!”昌珉伸手取了名片,大抵地看了一下。
“雖然是個小公司的老闆,但是是個不錯的人哦!”允浩笑著,給自己倒了一杯酒。
昌珉伸手把酒杯取了過來,放在一邊:“我不想抗個醉鬼回家!”
“嗯嗯,有點得意忘形了!”允浩笑得見牙不見眼,人畜無害,童叟無欺。
真是小孩子一樣的笑容啊,昌珉這樣想著,歎了一口氣,話說自己不好這一口,智慧高質的伴侶才是最佳選擇才對啊!可是看著眼前的白癡,爲什麽也會覺得很可愛,是不是之前一夜情的後遺癥?

“啊!你喜不喜歡吃黑魚啊,我媽媽從鄉下帶了點過來……我扔進冰箱就忘了……”說著,允浩搔搔頭。
“沒頭沒腦地說什麼啊?”昌珉笑著,“不過黑魚我還是喜歡的!”
“那就好,明天燉湯……”
“別浪費食材,放著等我回來弄!”昌珉聳聳肩。
這對話自然而然,倒是路邊攤的阿姨看出了蹊蹺,捂著嘴笑。

回去的時候,下起了微雨,沒有帶傘的兩人淋著雨走在路上。
喝了燒酒的昌珉臉上有一點點紅暈,鄭允浩看了一眼,然後自顧自地傻笑。
“你不是很能喝酒嗎?結果不還是臉紅了?”
昌珉笑笑:“說明我血液循環好!倒是你,那麼大個人一口酒都不能喝!”
“我身體健壯如牛!”允浩展示了一下肱二頭肌。
“這和你不喝酒有什麽必然聯繫?”
“沒有……”
“早點洗洗睡吧!”昌珉聳聳肩,這個思維跳躍的傢伙是怎麼存活在這個世界上的?

第二日,昌珉按照名片上的地址約了面試,對方的確是一家小公司,但社長安七炫看上去是個謙和平易的人,那公司給人的感覺也不錯,至少不是一個在知道自己破產之後立刻掃地出門的老闆。
昌珉實話實說了自己的現狀,但安社長在看了他的作品之後,還是高興地說:“明天能來上班嗎?”
“當然!”昌珉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那一天的晚餐是昌珉親自下廚的白肉和精心烹調的黑魚湯。
昌珉顯然心情大好,一直給允浩夾菜:“多吃點!”
“你心情很好啊……”允浩笑看著沈昌珉,這個傢伙平時笑一個都不捨得,這會兒心情好起來魚尾紋都快笑出來了。
昌珉看到了鄭允浩的表情,只是笑笑,又夾了塊魚到允浩的碗裡。
“什麽時候去上班?”允浩問道。
“明天。”
“那麼快?”
“有意見啊?”
“沒意見……”允浩吐吐舌頭,心想人家不就是問問嘛。
“你好好吃飯吧!”昌珉一邊笑,一邊拿了調羹舀湯喝,“那個……多謝你幫我介紹工作!”
“啊?哦哦,這也是碰巧罷了!”允浩笑了笑,“這個人的性格看上去很好,不過他的車還真的蠻邋遢的!”
“你這個算不算是透露客人的隱私啊?”昌珉笑得璀璨。
“不算!”允浩嘟嘟嘴,看了眼昌珉,“早知道就不管你了……”
“好好,多謝救命恩人!”沈昌珉還順帶款款福了福。
允浩大笑,原來這傢伙也是會開玩笑的啊!
C

评论(1)
热度(9)
2015-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