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珉浩】太阳风(第二章 第35滴血 par5)

吸血鬼浩和他的保姆珉

不是故意拖更的,但是真的上个月忙到飞起,中间我还想着来发个通知的,结果又忙忘了,我自罚三杯啊~~

今日这趴: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以下正文-

“教授都没有参加游戏环节呢!”女孩子们追了出来。

“我不太擅长那些新鲜的玩意儿!”允浩笑笑。

“学长今天特别帅!”女孩看着昌珉,又道。

“可惜,昌珉明年就毕业了呢!”允浩一脸的惋惜。

“就是啊……学长,留校吧!”

昌珉不好意思地笑笑,挠挠头:“恐怕要去就业!”

“学长会去哪里啊?”

“学长那么优秀会去研究所的吧?”

对于女孩子们自问自答的碎碎念,昌珉又挠挠头,尴尬地干笑道:“还没确定……”

“好了好了,那么晚了,都回去吧!不然路上危险!”允浩对围在周围的孩子们笑道,“明天还上课呢!”

“是,教授!”女孩子们道了别,笑着散去。

 

“终于结束了……”两人如释重负地回到了车上,几乎同时舒了一口气。

“女孩子真麻烦……”允浩又蜷在了后座上,“头痛!”

“嗯嗯!”昌珉心说,你更麻烦,原来只知道你是个吸血鬼,现在发现,还会发情,还是个色中饿鬼!

“臭小子,不要腹诽我!”郑允浩看着正在动小心思的昌珉,笑着伸手弹了他的脑袋。

“啊……”沈昌珉叹了口气,这哪是老板,简直是法西斯。

“不考虑两个月后继续留在我这儿?”允浩旧事重提,对于这个问题,他已经得到了无数个否定的答案。

“不要,你有危险!”沈昌珉倒真不是怕危险,真怕危险,也不会干上这一行,只是他在这里的两年里,他还是觉得和郑允浩很陌生。他不是个喜欢和人亲近的人,但这样完全看不透一个人,让他很不舒服。

“哦……每2年就换一个真的太麻烦了……”允浩嘟着嘴,一脸不满,而且像沈昌珉这么讨人喜欢的就更难得了。

“你千万不要对着下一个‘监护人’发情!”沈昌珉继续嘀咕。

“大概是因为今日月圆……”允浩笑笑,脱掉了黑色的斗篷,“可是,我真的喜欢你呀!”

“那么没诚意的表白还是算了吧。”

“哦哦,被拒绝了呢!”郑允浩好整以暇地看着沈昌珉。

“再开这种玩笑我咬死你!”昌珉感觉双颊烧红。

“哦……”允浩不置可否地哦了一声,心说,说得好像你咬得死我一样。

遇到红灯,沈昌珉感到口袋里的手机振动,取出手机一看,便向后座的郑允浩晃了晃:“这位大人,刚刚收到了新任务。”

“这些智能手机什么的,真的是让人一刻不得安生!”允浩撇撇嘴,“什么事?”

“回到家里我把资料打印出来给你吧。”昌珉知道那个老古董不喜欢看电子文件。

“嗯,好!”允浩不紧不慢地吸了一口血包。

“求你别像吸果冻一样地喝那个东西……”昌珉看着后视镜,无奈地摇摇头。

“你好好开车就行了,不怕撞死啊!”

“是是是!”昌珉不再说话,继续往别墅开去。

路上霓虹烂漫,所有的树杈上都挂满了雪花形状的彩灯。

“真丑!”

“啊?”

“我说这些灯……”允浩指指路边的彩灯,“这颜色,难看死了!”

昌珉乐不可支:“按你的喜好,点灯笼才好呢!”

“也没有,我年轻的时候也是爱些花儿粉儿的!”允浩心想,他那时候男子还簪花呢,一年四季还要戴不同的花,九曲流觞,吟诗作对,风雅得很。相较于那时候对于颜色的审美,眼前这些粉红粉蓝粉绿的小灯泡实在是不入法眼。

“矫情。”昌珉也觉得这条路上的灯实在难看。

“啊,南大街上的灯不错,都是白色的。”允浩忽然想起什么来,笑道。白色的雪花,到底还是有点像样。

“啊?”沈昌珉完全没注意那些。

“去的路上不是经过那里了么。”允浩一脸的理所当然,完全没考虑作为司机的沈昌珉根本没精力去看路上的彩灯,“诶?回去怎么换这条路啊?”

“去的路封路了,只能从这里走。”昌珉耸耸肩,心道,你以为我不想抄近路!

“这个车速,还不如我跑得快!”堵得走三步停两步的速度,使得允浩忍不住抱怨道。

“没办法,过节嘛。”

“隐形眼镜硌得慌!”允浩不满地撒了个娇。

“谁让你非要戴的!”昌珉无奈地像看着小孩子一样看着他,“格子里有眼药水!”

“我用自己的眼睛太容易暴露了……”允浩在车上伸手摘掉了隐形眼镜,甩甩头,使劲眨了眨眼。

“直接摘?你倒不怕发炎。”

“我不怕啊……”允浩笑笑,但眼睛不免干涩,象征性地点了两滴眼药水,仍觉得哪里不得劲,便又拆了一包血包,补充水分。

“唉……”前排的沈昌珉看着后视镜里又在吸“果冻”的郑允浩,无可奈何地摇摇头。

两人绕了个大圈子好不容易回到别墅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三点了,平时半小时的车程由于限行封路和堵车,开了整整两个多钟头。

“这么古朴秀丽的城市,和那些时髦的活动不太搭。”允浩看着窗外薄薄的积雪,抱怨了句,“这么点儿雪跟玩儿似的。”

“S市能积起这些雪来就很了不得了,至少是个名副其实的白色圣诞节!”昌珉拿着一摞打印稿,塞到了已经换回了老头睡衣的允浩手里。

郑允浩上下扫了一眼,便道:“不是什么难事,明天下课顺手去办了就好。”

“你都没细看,就知道是什么事了?”

“你不是看过了吗?”

“啊?”沈昌珉一时没反应过来。

“总之,明天下课后跟我去城北郊。”

“以后这种不放假的节日以后还是不要参加活动了,睡眠不足,对身体可没好处!”昌珉抱怨道,这才跑去把夸张的宫廷装换了下来,换了身睡衣。

看到头发在滴水的郑允浩,沈昌珉下意识地想去帮他擦头发,但伸手的那一剎那,却忽然想起了那个莫名其妙的突袭的吻,便傻傻地缩回了手。虽然不是初吻,但和男人接吻还真是头一回,最可怕的是,那是个吸血鬼……有种草食动物送到了肉食动物嘴边的恐怖感,但是莫名地,又不讨厌。

“你愣在那儿干吗?人类,去睡觉吧!”允浩抬眼看看发愣的昌珉,笑着伸手勾住了他的肩膀,“要不,你陪我睡?”

“走开!”昌珉甩开了他。

“那我陪你睡呗!”允浩继续耍无赖。

“免了,不必!”

允浩笑着看昌珉仓皇而逃,有种逗弄了小老鼠的猫的得意感。

窗外又开始飘雪,雪下得很小,细细的,柔柔的,陷入泥土里,连一丝声响都没有发出来。

 

第二天,昌珉顶着黑眼圈开车到学校,窝在办公室里睡了一天才感觉精神恢复了一点点。

而不需要睡觉的郑允浩,则神采奕奕地上完了课,还跑去弓箭部出了身汗。

“走吧,懒虫!”换回正装的郑允浩,拍拍窝在自己办公桌后面睡觉的沈昌珉。

“我是一个睡眠不足的人类,不能和你这种不用睡觉的比……”昌珉打了个哈欠,拿起桌上已经冷掉的咖啡,倒进嘴里。

“你可怜的胃啊。”允浩啧啧了两声。

昌珉把人送到目的地,便在门外等待。一个小时后,允浩便一脸憔悴地走了出来,嘴里嘟嘟囔囔:“一点都不好玩。”

“是是是,有什么能入您法眼的啊。我送你回去吧?”

“给包糖吃!”

“喏!”昌珉从车载冰箱里拿了个血包出来递了过去。

“何以解忧唯有杜康!”允浩接过血包,笑笑。

“你的杜康还是酱香型的!”昌珉笑笑,这不按规定地带血包出门真是越来越频繁了,笑着又问了句,“现在回家?”

“嗯!”允浩没精打采地应了一声。

“什么事情让你还能耗时一小时的?”

“完全中古的东西,没有任何信息,中间还倒了好几次手!看得我眼珠都快瞪出来了!”允浩哀叹。

“虽然不知道你在弄什么,感觉每次都像在吸毒……”昌珉笑道。

“这个比喻本质上也没有错。”允浩想了想,不过吸毒这件事对他来讲,却不过像是吃糖一样。

“你没死翘翘就好,走吧。”

允浩脱了外套扔在身旁,又蜷起来闭目养神。

“还在下雪啊?”允浩低声嘀咕道。

“停了,白色圣诞节即将结束。”

“嗯嗯,在工作中结束……”允浩用低不可闻的声音咕哝着。

“我的实习期也要结束了!”昌珉提醒道。

“哦,要什么毕业礼物吗?”允浩问了句,昌珉毕业的日子也正是他实习结束的日子。

“毕业还要礼物,你当我小学生啊!”昌珉加速往别墅开去。

允浩皱着眉头在后座睡着了,刚才那地下之物传给他的不悦感,又在睡梦中演绎了一遍。战争、死亡,附着在这样的古物上面的信息本来已少之又少,这东西又被传了不止一人之手,几个人的信息交迭在一起,冲得他头脑发胀。而玉璧原主的信息却已几乎完全感受不到了。

 

就在几分钟前,他站在文物局里真的有些生气。

“我好像说过不止一次,只有刚刚出土的东西,新的东西才可以,这种倒过太多次手的,我没有办法吗?”允浩对着市文物局的专家说道。

“不好意思啊,郑先生,真的是务必请您帮忙的事,无论如何给我们一点点新戏,多小的事情都行。”那专家哀求道,“如果能藉此机会开凿那个古墓,说不定会有大发现!”

“没办法,什么都读不出来。”允浩说了谎,其实那些近几年的信息清清楚楚,那些杀戮,和这个专家为了这个扳指杀了人的事情也读得清清楚楚。不过一半的确是实话,文物局迫切地需要的东西,比如出土的位置,原主人的信息,完全没法读出来了。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的关键信息,没有得到。

“甚至没有办法确定这个东西是从哪里出来的?”专家有些急了,连敬称都没有了。

“没办法。”允浩否定了,“这件事就这样吧,我无能为力。”

“好的,我知道了,麻烦郑先生特地跑一趟了!”倒是一旁奉陪的政府官员看出了郑允浩的不悦,赶紧赔笑,送了他出来。

想至此,允浩皱了皱眉头,人类真是欲望的动物!

 

“我看你一路皱着眉头。”下车的时候,昌珉对着睡眼惺忪的允浩说道。

“嗯,做了些不好的梦……别问吸血鬼还会做梦,这种笨问题啊!”

“两年前我就问过了……”第一次见你做恶梦的时候。

允浩多少有些疲惫地上了楼:“累了,睡觉去了……”说着,便往楼梯走。

“等下。”昌珉递了个血包过去。允浩伸手接了,睡意朦胧地上楼去了。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20)
2019-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