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珉浩】太阳风(第一章 12个人 part3)

吸血鬼浩和他的保姆珉

首先Merry Christmas!

24+18篇论文排版完毕,交付印刷,我感觉我已经不是我了,是看到word就想吐的我。这40多篇论文,不是学生写的,这才是最要命的,各位专家们的电脑水平真的是参差不齐啊!

今日这趴:八卦小能手金希澈 & 恐高千年妖郑允浩。

-以下正文-

次日,昌珉把允浩送到学校,便驱车去了办公室。

“咦,你今天怎么来了?今天没会啊。”昌珉刚走进办公室,新来的文职李泰民便站在复印机前问道。

“给吸血鬼大人跑腿……”昌珉挥挥手里的文件袋。

“原来如此。”泰民笑着,“我去给老板送文件哦。拜拜!”说着,一溜烟不见了人影。

昌珉把文件袋交到了业务部,要离开的时候,正好看到了来办事的金希澈。

“啊,没想到那么快又见面了啊!”希澈笑道。

“你好!上次的案件还没了结吗?我看报纸上这两天都没有报道了。”昌珉随口问道。

“没进展,我也没怎么关心。”希澈扯开话题,和昌珉闲聊了两句之后便告辞了。

昌珉打完招呼,也准备回学校去。

刚走出没两步,又被希澈拉住:“有件事情我有点在意。”

“什么?”

“政府给Richard派了4个监护人,你知道吧?”

“嗯,听说了。好像是一个装成他的学生,另外几个用不同的身份在他身边,据说都是军人出身,那几个负责‘远程监控’。”昌珉答道,“我也不太明白一个200岁的吸血鬼为什么要配那么多监护人……”

“嗯……小声地告诉你,那个Richard的鬼龄……可能比郑允浩那位还要长。”金希澈将沈昌珉拉到角落,开始八卦。

“不是只有200年吗?”庚子赔款时期,昌珉记得很清楚。

“具体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只是听到两耳朵。反正,出于安全考虑,你最好尽量远离他。”八卦魂熊熊燃烧,奈何不能托盘而出,希澈斟酌了一下,说道,“这个人,能力比较强。”

“能力?”

“变成吸血鬼之后不是会有五感增强的情况吗,他比较夸张。据说是武力值Max!”金希澈说得唾沫横飞。

“那……那个事情?”昌珉脑子里立刻爆出了这样的疑问。

“啊?根据记录,那不可能……”希澈摇摇头,“所以不是把他无罪释放了嘛。”

“哦。”昌珉点点头。

“总之啊,很有可能又是个千年的老妖。”金希澈顿了顿,想了想又说,“在二战时候跟着他的几个都是资深特工……之前他在Y国最后一个监护人是二战时期的老特工,一直跟着他到九十多岁,据说Y国那边不想给他指派新监护人了,有经验的监护人实在稀缺,也不愿意伺候这样麻烦的老人家,就借故把他给推回故国了……”

“还真没听他说起过……”昌珉稍微回忆了一下那两个老友相见的对话。

“哦,对了!”希澈若有所思,“跟他到最后的那位老特工,不是寿终正寝的……是自杀的……”

“嗯?”昌珉下意识地反问。

“活到92岁,耳聪目明,最终却选择了自杀。”金希澈摇摇头,“你说吓不吓人?”

昌珉沉默了一会儿,忽然反应过来:“这些都能告诉我?都没有保密级?”

“保密级啊!但是我觉得你最好知道比较……安全。”其实是为了“好玩”,希澈偷笑着答道,“毕竟你和这位会有接触嘛。”

“我知道了。”昌珉心思沉重地从办公室出来,千年的吸血鬼不是和郑允浩那家伙差不多吗?那么……两人的交集真是从200年前才开始的?

 

“这么快就回来啦!”抱着教材从教室里走出来的允浩迎面向昌珉走来。

“今天没有例会。”昌珉耸耸肩,“我先去餐厅觅食了,还没吃饭呢。”

“嗯,去吧。我回办公室睡会儿。”

“待会儿见!”昌珉晃晃脑袋松了松筋骨。

“你脸色不大好!”允浩伸手揉揉昌珉的头发,“吃好午饭你也桌上趴会儿吧。”

昌珉捋顺了头发,抗议地瞪了允浩一眼,心道,假好心,你怎么不把沙发让给我这个柔弱的人类?

“啊,又忘了……习惯了……”允浩抬起手,心道,现在的小朋友真麻烦,头发都碰不得,说是有伤自尊。

“走了,饿死了。”昌珉往食堂方向去。

允浩看着昌珉消失在视线里,皱起了眉头,嘀咕了句,小孩子真麻烦,然后转身进了办公室。他将手中课本扔上了书架,窝在沙发里又皱起了眉头。正午的阳光透过透薄的窗帘灼热地照射了进来。他打起身开窗户,把手伸到了阳光底下,阳光的温度糅进了敏感的皮肤之中。阳光早已伤不到他,阳光的温度却仍是滚烫的。

可是,午后暖阳真好啊!

二战之后的短短百年,吸血鬼渐渐从地下走到了地上,针对吸血鬼的法律越发完善,人类和吸血鬼和谐共处的局面也令人欣慰,但并非所有吸血鬼都在政府的注册过,更多危险也从秘密的危险变成了阳光下的罪恶。

允浩趴在窗前,看到Richard正抱着一摞书,穿着白大褂从底下走过,后面还跟着几个白大褂的学生,想必是刚刚做完实验回来。

允浩跟他挥挥手,Richard也抬起头,跟他挥挥手,然后,允浩却更加深地皱起了眉头。

 

允浩转身快步到了Richard的办公室,坐在他的座位上,等他进门。

“你怎么进来的?”Richard走了进来,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

“你没有上锁。”允浩顿了顿,“姜东浩!”

对方沉默了很久,才笑道:“午安。”

“什么时候回来的?”允浩没头没尾地问。

“昨晚。”东浩答道,“你这样连名带姓地喊我想要审我。”

“欢迎回家,东浩哥!”允浩笑着,伸手拥抱。

“好久不见。”

“Richard那小子还会回来吗?”

“说实话,我不知道。”Richard,或者说东浩又停顿了一会儿,“这两百年来,他一直占据着身体,这也是他不愿意回到这里来的原因。不过因为Y国的新国策,是逐步让所有吸血鬼回到原籍,而他的监护人恰好死了……”

“这就是Richard回来的原因?”郑允浩坐在Richard的办公桌后,问道。

“是我想要回来……”东浩皱起了眉头。

“是你太弱了,才让那小子有机可乘。”允浩推推鼻梁上的平光眼镜。

“中间有交替过,不过在Y国,我没办法稳定。”

“还有别人知道吗?”

“除了你。”东浩叹了口气,“这家伙还像小孩子一样,200年都没有变,一回来就闯祸!给我招了5个‘监护人’。”

“5个?”

“说是4个,但我听得到5个人的呼吸,一定还藏着一个……”东浩皱着眉头,“他们还给他准备了个很夸张的欧式风格的别墅,白色洋房那种,罗马柱啊什么的……浮夸到我都想住到庙里去了……”

“毕竟他所有的记忆都在欧洲。”允浩笑道。

“他肯回来,倒是为了你。”

“我?”

“他喜欢你啊。”东浩笑笑,说得波澜不惊。

“你不喜欢我啊?”允浩玩笑道。

东浩犹豫了一下:“和Richard是不一样的喜欢……”

允浩了然东浩这两重人格之间的区别,随之大笑:“毕竟,他还只是个小孩子……”

“而且还不是个乖孩子。”东浩叹口气,“我当时不该让他趁虚而入!”

“战后我第一次去Y国看你,就见到了Richard那小子,你们的气息,真的是完全不一样。”

“在外人面前记得叫我Richard!”东浩叹息了一声。

“这还用你讲!”允浩不满地皱皱鼻子,“你自己小心才是……那个坏孩子给你招惹了不少好事。”

“嗯……”东浩若有所思。

“对了,下午还有个学术会议,今晚要赶去H市,先不跟你聊了。”允浩看看手表,惊呼了一声。

“你还是习惯坐火车?”东浩问道。

“嗯,我能习惯火车就够不容易的了!”允浩笑嘻嘻地说道。

“你还真是守旧。”东浩笑笑。

“只要不坐飞机,都还行……”允浩讨厌那个飞在天上的东西。

“你当初来Y国坐了几个月的轮船……我看,你恨不能骑个马吧?”

“马车也行啊……现在的交通工具,都太快了。”允浩笑笑,挥手道别。

临走时,却被东浩一把拉住,手指深深嵌入肌肉里。

“喂!”允浩抗议道。

东浩愁眉紧蹙着,低头靠在允浩的后背上:“对不起。”

“你这样子到底是Richard还是东浩?”允浩笑着,挣了挣,“我要走了……”

“不是Richard不能抱你?”

“哟,姜大人终于知道开玩笑了,不容易……希望我开完会回来你还是你!”

“当然。”东浩点头,松开了手。

 

从Richard的办公室里走出来,允浩立刻叹了口气,到底还是回来了……

“郑教授怎么这般表情?”昌珉看着表情不佳的允浩,笑道。

“嗯,有点饿了。”允浩推了推眼镜。

昌珉不再追问,只是递了个保暖杯过去:“喏。”

允浩接到手里便知道是什么,笑道:“你居然带出门?是谁前几天数落我的啊?监护人还这样违反规定?”

“今天要出差,特意帮你带着的。”昌珉撇撇嘴,“不然啊,你明天就饿着吧!”

“嗯,我们昌珉真是周到又可爱!”允浩却没有拿起来喝,只是继续说道,“走吧,别赶不上火车。”

“郑教授开会居然还会那么积极!”昌珉跟在风风火火的郑允浩身后,一溜小跑。

允浩依然一言不发,继续疾步前进。

昌珉在后面一边追,一边心里打鼓,这个平时傻乐呵的吸血鬼大人居然一脸的严肃!天要塌下来了?

“我们是哪个班次来着?”允浩问道。

“你还真是生活不能自理!”昌珉笑笑,“C48……”

“C?”允浩反问。

“磁悬浮呀。”昌珉叹了口气。

“啊,飘在半空中的那种?”允浩停下脚步,皱起了眉头,一脸无辜,“不能退换吗?”

“只有这一班赶得上今晚的会……”昌珉耸耸肩。

“我恐高。”允浩愁眉苦脸地看着昌珉。

“啊?”昌珉头一回听说能草上飞的吸血鬼还会恐高,“记录上只写了你不坐飞机……”

“基于一样的理由……”

“恐高……”沈昌珉长叹了一口气,一个吸血鬼大人恐什么高。

“嗯嗯!”允浩颇为苦手地撑起了头,“我比较喜欢K开头的那种!”

“我去看看能不能改签吧。”说着,拿出了手机飞速地摁了一会儿,“已经改好了,不过那个会议铁定会迟到。”

“不怕,没人注意我的。”允浩笑笑,最好不要有人注意。

“毛病多。”昌珉忍不住吐槽道。

“你活到900岁也会有很多怪毛病的。”

“不不不,我活不到900岁!”昌珉继续开车,不再搭理他。

允浩又在后座上蜷缩成了习惯的炸虾姿势,继续闭目养神。

-未完待续,请勿转载-

评论(7)
热度(29)
2018-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