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珉浩】太阳风(第一章 12个人 part2)

吸血鬼浩和他的保姆珉

去霓虹浪回来了,虚脱……

今日这趴主要是两人斗嘴日常。


-以下正文-

第一章 12个人 part2


翌日,允浩在学校遇到了精神奕奕的Richard。

Richard笑嘻嘻地上前打招呼:“好久不见!”

“不算久,你也就被关了4天。”允浩笑笑,“饿你四百年都没问题!”

“他们顺带给我安排了保姆……”Richard指指身后跟着的小个子,“这位是我在此地的‘监护人’姜永锡,虽然看上去像未成年,但据说他已经22岁了,昨天还很认真地给我看了他的身份证。”

允浩看看昌珉,眼神里是:“看,出现了比你还小的菜鸟吧!”

昌珉吸吸鼻子,没说话。

“明面儿上他是我学生……”Richard叹口气,“我先去上课了,据说系主任为我换课换到快吐血了。”

“谁让你不好好走流程,不应该先申请住所和‘监护人’,再求职的吗?”郑允浩剥了个棒棒糖,笑道。

“得了吧,不是我不按流程走,是他们总部说暂时没有合适的人选!”Richard哼了一声,“不聊了,真的要去教室了,不然就太晚了。”

“去吧。”

昌珉皱着眉头看着Richard走出去,转身看着郑允浩:“你没有作伪证吧?”

允浩笑笑:“这事就告一段落,接着的事情交给警方吧!”

昌珉看着允浩,对视了两秒钟之后,摆摆手:“算了,跟我没关系……教授,你好像也有第一节的课,不怕迟到?”

“哎哟,忘了!要迟到!跑!”允浩说完,自己飞奔起来。

昌珉在他身后不由地叹了口气,心道,这家伙果然运动神经只是普通,跑得快虽快,但距离吸血鬼的平均速度却还有相当距离。

“不好意思,晚了两分钟,现在开始上课。”郑允浩跑进教室,整理了一下衣服,继续道,“好,上次讲到南宋的漕运制度……”

五分钟后,沈昌珉才不紧不慢走近教室,在最后一排的座位上坐了下来,打开书,埋头睡觉。

郑允浩正在讲他生活过的年代,也正是在那个年代,郑允浩变成了吸血鬼。理由和过程他都不愿意提及,官方也没有任何记录,昌珉虽然问过,但没有得到过正面回答,也就不再提起了。

“好了,今天的课就到这里吧。下周的课,我们要讲下一章节,在此之前,给各位布置一个小论文吧……”

课堂里一片哀嚎,允浩笑笑:“只是一个5000字左右的小论文,你们要不要那么激动?”允浩忍不住笑意,细长的丹凤眼更是笑成了弯月亮。底下的哀嚎声更盛了。

“给你们一个月的时间够不够?”允浩问道,“题目是……嗯……从经济的角度上简单分析一下南宋能够长期抗蒙或者抗元的原因吧!”

底下继续哀嚎。

“时间所限,我不会要你们详细分析,只要选一个自己有些想法的角度讲讲就可以了。”允浩开始收拾桌子上的东西,然后笑着离开了教室。

“感觉你在布置论文的那一刻有种说不出的邪恶感!”昌珉作为“假学生”,自然也逃不过那篇论文。

“你的论文要我帮你写吗?我十分钟就能写出来。”允浩又在后车座上窝成了一只虾。

“你能不能好好地坐在座位上?”昌珉无奈地看着后视镜里坐没坐相的郑允浩。

“谁规定的不能这样坐着啊?”允浩反击道。

昌珉笑笑:“行行行,你是老板你说了算!”

车子行经市政府门口,只见门口围满了人群,好像是在示威游行。

“最近都好忙啊,总是在游行。”允浩换了个姿势,继续窝在后座上。

“因为金融危机,很多人失业了。”昌珉叹了口气,想着自己的职业还真是保险,还有什么工作能比在不老不死的吸血鬼身边工作更稳当的。

“虽然我是不老不死,不过不代表你不会失业,所以别得罪我啊,不然你也去那里游行去。”允浩嬉笑着,“金融真是人类创造的最危险的事物之一了。”

“之一?还有什么?”

“核弹啊,环境污染啊,AI啊等等等等……”

“那还真不少。”昌珉心道,这位吸血鬼大人科幻片也看了不少吧!

“不过,对于时间来讲,所有的危险都不是危险。”允浩换了个方向,继续窝着。

“忽然那么哲学……”昌珉撇撇嘴,“市政府对低级吸血鬼紧缩了血包供应。”

“听说了,说是市内献血人数变少,医疗输血捉襟见肘。”允浩拆了个粉红色的棒棒糖,又道,“经济问题常有的事,见多了,这次的都不算厉害。”

“当然不能和战时经济相比。”昌珉笑笑,停稳了车子。

“哎哟,历史课没白上。免费的大学生当得开心吗?”

“我是研究生。”

“那你干嘛一天到晚出现在我本科课程上啊。”

“不然我还在教室外面晃荡啊?”昌珉心想,还真把自己当看家护院的啦,一边提着两个人的包,走进了院子里。

“真喜欢这样的独门独户!”允浩伸了个懒腰,吸血鬼就应该与世隔绝,城堡别墅才符合吸血鬼的气质。

昌珉心说,你以为每个吸血鬼都能住这种独栋别墅的啊?

“不要腹诽我,你的表情出卖了你。”

“哼……”昌珉无所谓地哼了声,又被郑允浩敲了个板栗。

“疼……”昌珉痛呼出声。

“我去游泳,你别走进来哦,我喜欢裸泳。”

“切,生理构造又没特别,谁要看啊!”昌珉皱皱鼻子,“去吧去吧,记得不要弄得满地水,你是不怕摔,我是会骨折的!”记得有一次在郑允浩之后去泳池,沈昌珉差点被满地的水滑到,自此之后每每要叮嘱一番。

“是是是!”郑允浩哈哈笑着,换了衣服下了楼。

吸血鬼的保养方法绝没有加强运动这一项,他们在变异之后会保持初拥那一刻所有特征,由于超强的修复力变异后所有的创伤都不会再留疤痕。

当然复原的前提是血液。

郑允浩显然是很克制的那一种,这样节约地使用血包免了沈昌珉一次次去领血包的麻烦。昌珉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发现允浩眼角还有一个浅浅的疤,这个疤痕应该是变成吸血鬼之前就有的,所以才会900年都没有消退。

地下室传来哗哗的水声,水花飞溅,因为地下空间的回响显得更加巨大。

“这家伙是在拆泳池吗?动静那么大!”昌珉笑着,走进厨房给自己做饭。

“昌珉啊!”允浩在泳池里鬼叫。

昌珉走到地下室,问道:“又忘了什么?”

“递个浴巾给我。”

“每次一定要忘记点什么吗……”昌珉小声嘀咕。

“对对对。”听觉灵敏的允浩笑着应道。

“你不是不想要我看到你赤身裸体的样子嘛?”昌珉跑进更衣室,抽了条干净的浴巾给他。

“我没裸体!”穿着泳裤的允浩笑呵呵地看着昌珉,指了指自己那条老气的平角泳裤,然后伸手接过了浴巾,“都跟那个人说了,要把浴巾放在躺椅上……又忘了……你有没有好好转达啊?”

“当然有……”昌珉说得没底气,因为清洁员只会在家里没人的时候进入房子,打扫每一个角落,但不包括郑允浩的卧室和书房,联络的方式也仅有留便条一种。

“什么时候我们偷偷留下来看看这个田螺姑娘长什么样吧?”允浩拿浴巾擦干了身体。

“900年还没消磨掉你的好奇心?”昌珉转身往外走。

“有好奇心代表我还年轻!哟,你晚上又吃的泡面啊?身上一股防腐剂味道!”允浩甩甩半干的头发。

“谢您关心,偶尔吃一下泡面,死不了!”昌珉顶嘴。

“所以你才成天跑医院啊!年纪轻轻就胃炎……”允浩胡乱擦了擦身体,下巴滴着水,被看不下去的沈昌珉拉住抹干了,才放他去换衣服。

“哪个成年人没个胃炎啊!”昌珉对着空气反驳,快步走回厨房,三下五除二地吃掉了泡面,看着空空如也的奶锅,依然饥肠辘辘。沈昌珉反思,这一阵子真的没有时间好好吃饭,太不符合自己的养生观了。

“冰箱里还有几片吐司。”允浩换上了他的缎面睡衣,说道,“面包不应该放冰箱的,会变得不好吃,组织不松软!”

“这位大人,面包好像是你放进去的。”

允浩顿了顿,装傻:“哦?是吗?我做了那么没常识的事情?”

昌珉翻了个白眼,跑去冰箱拿面包,却看见某人的血包并排和面包放在一起:“你的粮食能不能不要和我的食物放在一起啊,都跟你说了无数遍了!”

“怕什么,都是食物而已。”允浩盘腿坐在沙发上,吃着棒棒糖。

“这能是一回事吗?你有你的专用冰箱!”昌珉怪叫了一声。

“对我来说是一样的啊……”允浩穿着反光的睡衣,在餐厅周围晃悠。

“你要喝就自己拿吧。”昌珉指指冰箱。

“嗯,还不饿。”允浩撑着头,看着手里一打资料。

“昨天给你取回来的机密级?”

“对。”允浩点点头。

“那我先走了。”昌珉笑道,按规定,他不能接触机密级文件。

“真不用,因为你看了也不会懂……古契丹语。你们政府要我解密这份好几百年前的资料,虽然保密级,不过我看了下内容,不觉得有保密的必要。”允浩淡淡道。

“对你来说什么都没有保密的必要……”昌珉抬了抬眉毛。

昌珉的小表情被允浩尽收眼底,允浩笑着:“总之,不难办。你可以去写论文了!”

“这不有教授大人代笔么,我着什么急?”昌珉又皱了皱鼻子,表示不满,然后转身自己上楼,关上了房门。

大约一个小时后,允浩在楼下大喊道:“搞定了,你可以下楼了!”

看到正在吸果冻一样喝着血包的郑允浩,嘴角留了一丝红,昌珉白了他一眼,坐在了沙发上。

允浩将一打纸塞进了信封,在封口上封印盖章,递给了昌珉:“明天找时间送到总部交差去吧。”

“还是喜欢手写啊……”昌珉看着信封上郑允浩的手写体。

“嗯。用不来计算机,感觉会被那个东西抓进屏幕里。”允浩嘟着嘴,舔舔嘴唇上的血迹。

“知道了。”昌珉接过东西点点头。

允浩睡意朦胧,揉揉眼睛:“我睡觉去了。”

“去吧。”沈昌珉不知道郑允浩在“工作”时候做了什么,因为吸血鬼有权对自己的工作状态进行保密,但每次完事都是精疲力竭睡眼惺忪的样子,必须马上补充血包回回魂。

看郑允浩上了楼,沈昌珉拿出了笔记本,开始工作,监护人是对吸血鬼族的一个柔和的说法,其实主要工作就是监视,因此记录和报告是“监护人”的主要工作之一。当然,对沈昌珉而言大多数时候自己更像个保姆。这个部门最早成立于二战时期,战时的那批资深监护人几乎都是特工出身,相较于和平年代的平民化,监视的强度也不可同日而语。


-未完待续,请勿转载-

评论(5)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