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珉浩】太阳风(第一章 12个人 part1)

吸血鬼浩和他的保姆珉

那个,下周出去浪,停更哦~~


-以下正文-

第一章 12个人

 

“S市市郊发生3起杀人案,死者体内血液被抽干,死状凄惨,警方怀疑为同一人所为……警方建议夜晚不要单独出行……”车上的广播正在播出当日的新闻。

“关了吧,我想再睡会儿。”没什么精神的允浩窝在后座嘀咕道。

昌珉伸手关掉了广播,回头看了看允浩,疑窦纵生却没问出口,继续开车。

广播里那个连环杀人案继续恶化,一夜间从3个被害者,突然升至12人。

“是吸血鬼吗?”昌珉终于在回家路上,忍不住问道。

“大概吧。”允浩依然没什么精神,揉了揉太阳穴。

 

另一头,警方却对着12具死状相似的尸体一筹莫展。

“始源啊,你来啦?”警长看着风尘仆仆赶来的崔始源,下意识地松了一口气。

“嗯,上面说是疑似那个……所以派我来了。”崔始源展示了一下人畜无害的笑容。

何警长领会地点点头,回头向着手下宣布道:“大家收工了啊,项目组接手这个案子了,大家回去吧!”

始源回头看看警长,笑笑。

“始源啊,这样麻烦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我回去整理好数据送到你那里去。”警长拍拍崔始源的肩膀。

“放心吧,我会低调处理的!”崔始源笑得露出雪白的牙齿。

“老弟,那我先走了。”何警长转身收队离开。

后面几个小弟跟着悉悉索索地追问:“老大,那个看上去年纪轻轻的小白脸是什么人啊?”

“厉害角色!臭小子,别以貌取人!”何警长伸手在小弟肩上狠拍,“走走走,喝酒去。”

见诸人离开,崔始源走近死者,眼前是最近发现的一具尸体,即第十二个受害者,死状凄凉,全身滴血不剩,眼窝深陷、面色漆黑,脖子上留着并排的两个犬齿印迹,典型的被吸血鬼吸干了。

S市内所有人吸血鬼应已登记在案,也有供应血包,理应不该出现这样恶性事件。

始源绕着死者一周,蹲下身来,伸手摸上了死者未曾瞑目的双眼,一股电流涌入,始源眼前闪现死者生前最后看到的影像,可惜的是,那吸血鬼十分谨慎,竟不露脸便杀死了受害人。可惜啊,只能看见死者最后一眼看到的东西,始源叹息。

返回警局的崔始源直接跑进了数据室,看着正在试用新口红的美女前台允儿,笑道:“最近有没有新来S市的?”

“有呀,有个叫Richard的,长得还很不错!高高帅帅的,比你还高呢!”允儿笑呵呵地答道。

“比我帅?”崔始源哼了一声。

“至少比你高。”允儿一边跟始源开玩笑,一边已经把数据打印了出来,“拿去。近一个月就他一个,正规途径回来的,没有什么可疑。”

“知道了。谢啦,美人!”崔始源点点头接过资料,“啊,对了,这个口红不适合你。”

“哼,我是你前辈,你个200岁的小鬼!”美人娇嗔,却并不怒,只笑。

“是是是,前辈!”始源笑着示意性地挥挥手上的资料夹,“谢了!”

“哦,对了,看数据他和你应该是差不多时间变过来的,庚子赔款的留学生!和你一样留学的美国,你没见过?”

始源翻了翻资料上的照片,摇摇头:“没印象,大概不在一个学校吧……”

可等他在办公室里细看资料的时候,却发现那人不但和自己同年,甚至还同校。他却对那个人完全没有印象。

崔始源的“监护人”金希澈走了进来,手上捏着他今日份的血包:“你也有不记得的事情啊!”

“200年前的事,大概记岔了吧……”始源嘀咕道,却不确定。

“不眠不休还不去领血包,你怎么当个吸血鬼还那么卖命啊?”本着人生得意须尽欢的理念的金希澈,非常不理解这位努力工作的长生不老的吸血鬼。

“交给我的事总要做完了再睡。反正我有的是时间。”崔始源撇撇嘴。

“像你这样的热血吸血鬼还真是稀罕物!”希澈嘴上不饶人,血包还是塞进了始源手里。

崔始源顺手打开了血包,完成任务一般地灌进了嘴里。

“你急着投胎啊!”金希澈继续吐槽。

“急,不过不是去投胎,是要阻止更多人被送去投胎!”崔警官的严肃程度超出了金希澈的想象。

“是是是,做个边界刑警还做得那么卖力的真是天上天下独一份,我去睡觉了,不然鱼尾纹就要出来了。你随便!”金希澈打了个哈欠,走了出去。

崔始源看着这个负责给自己送饭的“监护人”背影笑了笑:“怪人……”

 

调查朝着自然而然的方向行进着,经过对S市内所有登记在案的吸血鬼筛查之后,只剩下新来的Richard因为没来得及及时安排“监护人”而没有不在场证明,其他在案吸血鬼均已排除嫌疑。

崔始源请了Richard到边界警局里喝茶,走进警局,Richard便笑道:“没想到还有这样的地方,这是吸血鬼专门对付吸血鬼的警察局?”

“算是,不过要是你遵纪守法,边界警局就不会来找你。”始源笑道。

审讯耗日持久,两个200多岁的吸血鬼不眠不休地说着话,除了中途崔始源被金希澈叫出去两次喝血包之外,两人竟然持续聊了三天三夜。

“每次看你审讯不是在折磨被审的那个,都是在折磨我。”希澈叹了口气,“陪着你的那个小吸血鬼才五六十岁啊,你要饿死人家小朋友啊?”

“我有放他去吃饭啊……”始源继续人畜无害地笑着。

“我不管你了,你继续,我打字去了。”对于没日没夜的吸血鬼,金希澈只能避而远之,还有无数的报告要写呢。

始源折返审讯室,对着正在悠闲喝咖啡的Richard问道:“你想好了没有。”

“啊,我忽然想起来我的朋友可以为我作证!”Richard笑笑,从上衣口袋里掏了一支雪茄出来,“借个火。”

“我鼻子敏感,闻不了雪茄味。”始源冷冷拒绝,心道,吸血鬼只对血腥味有味觉还抽什么雪茄,顶多也就是闻闻味。

“为什么不早说?”崔始源身边的小警员沉不住气,怒道。

“年纪大了,想细节花的时间比较久。”Richard耸耸肩。

崔始源向那孩子摇摇头,带着人出外勤了。

 

另边厢,郑允浩正在一脸幸福地给社团的孩子们讲解各种弓箭的知识,从古到今,滔滔不绝,说到一半,便看见崔始源站在了体育馆的门口和沈昌珉说话。

允浩竖起耳朵,听了个大概,笑笑,继续讲解,又滔滔不绝半日。

“总之,今天就到这里吧!”允浩终于收尾。

几个女学生意犹未尽地“啊”了一声,也不管弓啊箭啊,只觉得意犹未尽,一个个恋恋不舍地目送允浩走出了体育馆。

“昌珉啊,这位是?”允浩指指始源,问道。

“边界刑警,崔始源。”始源自我介绍道。

“哦,找我有什么事?”郑允浩伸手握了握。

“我想你应该听得到我们的谈话。”始源心想吸血鬼听力超人,这点距离应该不成问题。

“专心在别的事上,没注意。”允浩不好意思地耸耸肩。

于是,始源把刚刚跟昌珉说的事情又重复了一遍。

“作证啊,需要去警局录口供吗?”允浩问道。

“如果方便的话,当然那是最好,如果不方便这里录也行。”始源第一次见到这种近千年的吸血鬼下意识地有点紧张。

允浩低头看了眼身上的运动服,笑道:“我换了衣服就跟你们走一趟吧!”

“这位沈先生最好也一起,做个佐证。”始源笑道。

郑允浩气定神闲了换回了他的西装,说了句:“走吧。”

 

沈昌珉跟上,两人先后钻上了这位警官不甚低调的跑车,只见这位警官的“监护人”正坐在车里看手机,见两人上车,回头点头示意。只见这人留着长头发,染了奇怪的粉色,大咧咧地坐在副驾位置上,吸血鬼警官却亲自开车。允浩和昌珉对视而笑。

驱车抵达警局,建筑物的外观只是个普通的警察局,白墙蓝瓦,标准的三层办公楼,正中警徽悬空,看着并无奇特,而地下室里却另有乾坤。

“吸血鬼总局设的部门为什么都在地下?”允浩笑笑。

“为了隐秘性吧……不好意思二位需要分开取证。”始源带着允浩走进了审讯室,寒暄了几句。

允浩看了眼审讯室,心说这是把自己也当贼了,笑道:“活了几百年还没厌倦这些客套话啊?”

“好,言归正传。”崔始源舒了一口气,“今年5月8日晚上8-10点请问您和谁在一起,做什么?”

“啊……那么具体的日子和时间,我需要回想一下。”允浩顿了顿,脑子里装了几百年的东西,搜索起来的确费时间。

“您可以翻一下记事本,如果您有这个习惯的话。”

“我的小助手有记录的习惯,可以翻一下,那是……11天前,啊,在这里,那天有一整天的课。啊,第二天有Richard的迎新会,那我想起来了,前一天晚上我在办公室门口遇见他,因为是老相识,所以就一起去Café坐了坐聊聊……两百年前的事。”

“两位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他在Y国留学的时候,我正好去那里游学,遇到的。”

“几点离开的?”

“具体不记得了,到家是11点半左右吧,因为我的‘监护人’说了句吃饭时间都过了,饿过头了什么的,所以有些印象。”

接着,崔始源又跟他确认了几个时间,有的他回答了,有的想不起来了。

“好的,谢谢您的合作。”问完所有问题,崔始源站起身送他出门。

等郑允浩和沈昌珉都上了车,始源才问希澈,那边的情况。

“估计你抓错人了……”金希澈耸耸肩,“一共12个被害人,最关键的最后9个受害人是集中在5月8日晚上8-10点发生的,而那之前,Richard还没有入境记录。”

“嗯……郑允浩的证词也是……”

“那个千岁千岁千千岁啊?”希澈笑道,S市内并没有几个超过500岁的吸血鬼,超过900年的更是屈指可数,记录在案的不过3个,郑允浩就是其中之一,还深受双方政府好评。在地下信誉之高,简直可以和地上市长相媲美。

希澈和始源相视,然后一起叹了口气。

权衡了吸血鬼和人类两界微妙的关系之后,始源叹息道:“只能以悬案结案了,报告说本市有身份不明的吸血鬼吧……”

“你别看着我啊,我又不是警察。”希澈耸耸肩,“你自己拿主意!”

 

刚刚坐上电梯的允浩忽然笑了笑。

“你又偷听到什么了?”沈昌珉回头看着牵动嘴角的郑允浩,问道。

“好消息。”郑允浩从口袋里拿出了棒棒糖,“有时候,政治比真相要重要。”

“嗯。”昌珉等到二人开出一段距离之后才问道,“你确定那12个人不是那个Richard干的?”

“案发时间我们不是一起在café里吗?”允浩窝在后座听音乐。

“他中间出去过一趟。”沈昌珉回想那5分钟。

“抽烟那会儿?”郑允浩摘下了耳机。

“嗯……”昌珉心道,5分钟,9条人命,发生在城市的不同角落。就算是吸血鬼,好像也没见过这样速度过人的。

允浩见他沉默,也不说话,将耳机塞回了耳朵里。

开了会儿车,昌珉忽然转身问道:“会不会是我们市里来了一群身份不明的吸血鬼啊?”

“我怎么知道……你该问刚才那位崔警官去。你小子自己小心,出入留神点儿。”允浩趴在副驾的椅背上,对着昌珉咕哝道,“如果像你所说是团伙作案,我可没信心以一当十。”

“你除了射箭这一项慢吞吞的运动之外,没一项运动擅长的……谁要指望你……”昌珉嘟嘟嘴。

“臭小子,还敢笑话我!”

“你修炼了千年,怎么武力值还是那么低?”昌珉说道,心想,他倒是见过几个年纪不大,运动力却超常的吸血鬼,像郑允浩这样运动能力并不出众的吸血鬼,还真不多。

“我是用脑子的!”允浩指指太阳穴,笑笑。

“是是是!”昌珉随口应道,活着的时候当武将,成了吸血鬼倒变成文人了……

允浩笑笑,不再跟他斗嘴,靠回了椅背上,塞上了耳机。

-未完待续,请勿转载-

评论(1)
热度(41)
2018-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