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伏特加 (1) - 昌珉篇

附加三个没有放在关键词里的关键词: 

#黑帮背景 

#养成文 

#猫

 

Водка
伏特加 by sakurazukanana

 
 
-昌珉-
 
出門去超市採購,離開的時候倒車竟被幾個染了紅紅綠綠頭髮的騎摩托的孩子擦了車尾。
幸好不是我的車!
 
從那幫小混混敲開門,到他匆匆忙忙趕回家來,其間不消一刻鐘。
 
他毛手毛腳地重重推開了門,然後一臉嚴肅地摘了他那冒充知識份子的黑框眼鏡。
“你的車被撞壞了!”我淡淡地告訴他這個不幸的事實。
他”啊”了一聲,然後轉頭看向那幾個紅毛綠毛。
身邊的正模哥已經先他一步走到了那幾個小子面前:“你們吃了雄心豹子膽了是不是?老大的車也敢撞?!”
正模哥說話總是那樣的不緊不慢,但那幾個小混混聽得卻瑟瑟發抖,大氣也不敢喘,剛剛還神氣活現地敲詐我,說什麽不給個一百萬的修理費不肯走什麽的。這會兒,就低聲下氣唯唯諾諾了。
“說,怎麼回事?”正模向著他們的小頭目,冷冷地問過去。
“我……我們就是在照平常一樣幹活兒而已……我真的不知道這是老大的車!對不起對不起!”
“難不成老大的車長成什麼樣還要科普一下不成?”
幾個孩子齊刷刷地彎腰道歉。
我討厭這個生物鏈,真沒意思。
“你剛才問少爺要修理費了?”正模哥靠在沙發上,擺弄起桌上的金屬打火機。
房間里只剩下那個打火機啪嗒啪嗒的聲音,好空曠。
“我們不要修理費了!不不不,我們付修理費,我們付!”
“嗯……”正模只是淡淡地哼了一聲,不置可否。
“正模哥,真的是我們的錯!繞了我們這一回吧!”
事情在他們兩個出現的那一刻急轉直下,小混混故意蹭花我的車,卻來說我撞了他們要來拿“修理費”,然後我就撥了他的電話。
 
“你沒受傷吧?”他轉頭來問,也不管那裡正模不緊不慢地教訓小弟。
“沒事,讓他們快走吧!”怕他一激動一人剁幾個手指以謝罪之類的,我先發制人地下了特赦令。
他笑笑,轉身對一邊的正模說:“讓他們走吧!”
他從不反駁我的仁慈,但我不知道在我看不見的地方,他是不是還是可以如此仁慈。
 
幾個孩子如獲大赦,匆匆忙忙地跑了出去。
 
“正模啊,你先回公司吧!”
“是!”正模哥向我點了點頭,“少爺,我先走了!”
他剛離開,我立刻笑岔了氣:“還公司呢……”
“總要穿件外套啊……”他聳聳肩,然後膩歪地抱了過來,“你沒事吧?”
 
“沒事。”其實,那幾個孩子開車撞上來的時候,我就猜到他們是存心敲竹槓來的了。
如果可以息事寧人,我倒寧可這傢伙不要來。這傢伙解決事情的方式多少有點簡單粗暴……
“跟你說了多少次了,不要隨便給人開門!”他嘟著嘴,裝生氣。
“以為是你……”真的以為是他,那種急吼吼的敲門方式……誰知道會是那幫小孩子!
“算了……你不要躲嘛,讓我靠會兒!”這是他一貫撒嬌的方式,像無尾熊一樣賴了上來,然後是帶著尾音的呼喚,”昌珉啊~~!”
“什麽事?”
“你買了幾號的飛機票?”
“下個月1號!”我伸手去抱住他。
“還有幾天……”
“嗯……”
他放鬆了身體,整個地賴到了我身上:”怎麼就長大了呢?”
 
怎麼就長大了呢?
不能束著我的手腳不讓我長大吧?
 
他側臥在我的腿上,熟睡,睡得門戶大開口水橫流。一直覺得他的睡相是我見過最可怕的,偶爾還會為此吐槽他一兩句,不過此刻,卻覺得很可愛!
忍不住去捏他的臉。
 
我說我要去學化學,他說可以。
我說我要一個人住在外面,他也說可以。
我說不要總是到我的公寓來,他還是點頭。
我說我要獨自離開,他沉默……
 
我還是買了飛機票,他沒有阻止。
他知道我不喜歡那個黑色的世界,我不能容忍也不能瞭解那個世界的生存方式!
他不阻止,不代表他不在乎。
正因為他在乎,所以他才不阻止。

 

-TBC-

评论
热度(10)
2016-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