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奏鳴曲 第二樂章(4)

短短地一更,讓孤寂來得更猛烈些吧!

以下正文:

 

 

我買了熱咖啡捧在手裏,卻被紙杯子燙到了手指。

 

獨自走在街道上,在擁擠的人流中,我只是茫然地往前走,沒有目的,沒有方向。

孤單著,悲哀著。

卻不知悲從何來?

耳邊忽然響起了小提琴的曲調,那悠揚的璀璨,華麗的悲傷。

樂音猶如劃破長空的閃電,鵝黃色的利劍刺破了天空的清朗,卻為我製造了巨大的金色牢籠……

我駐足不前,只爲了讓那曼妙的樂音做短暫的停留。

好美的旋律,美得令人潸然淚下。

我躑躅難行,無法移動半步。

 

這旋律,只有他知道,可爲什麽卻在此刻幻化為催人淚下的樂曲?

循著樂曲,我舉步維艱地靠近著,靠近著那讓我膽戰心驚的旋律!

 

眼淚……

 

我還以爲自己已經不會在醒來的時候哭泣了。

可眼淚還是不期而至。

那咸澀的味道在味蕾上留下細膩的傷口,那些傷口,讓語言也變得虛無。

是誰在演奏,演奏我心底的音樂,那抹不去的回憶!

是誰?

究竟是誰窺探了我心底的脆弱,還雪上加霜地撕裂了創口。

究竟是誰?

 

悲哀就像是在舉行盛大的派對,幻化成假面舞會上的各色身影,瘋狂地尖笑著,瘋狂地旋轉著,隨著樂曲的迂回,舞步迴旋,在心口踩出道道裂痕。

與會者盡興。

我卻被這悲哀世界的舞蹈折磨了心智,迷惑了眼神。

悲哀戴著面具,想要僞裝成快樂靠近我,可惜,我的心卻探測到他們的氣息,那濃重的不安。

 

“不問我爲什麽知道這首曲子?”

“爲什麽知道?”

“你告訴我的……”

“胡説!我誰都沒有告訴!”因爲,這是我和他之間的秘密!

“能寫出那麽完美的作品的你,爲什麽卻不肯承認自己的才華呢?”他伸手過來摸我的臉。

我下意識地不斷地向後退卻,直到後背觸到了冰冷的墻。

“我又不會吃了你,你爲什麽見到我總是充滿防備?”

“把我的回憶還給我!”我失控地揮手去驅趕眼前的陰影。

那道影子卻越來越切近。

“你根本不知道你有多麽可怕!”

我嘆息著,然後,流下了淚。

 

我明明記得他,卻想不起來他。我記得他,他就在腦海裡,可片段卻湊不成完整的回憶。

“你不是他!”我狠狠地推開要擁抱我的人,這不是他,不是我愛的他,不是我思念的他,不是那個深深地刻在我腦海裡的他……

雨,織成了密密的網,我還是看不見他的臉,果然,醒著的時候,我無法見到他,那爲什麽不讓我繼續沉睡?入夢,才能相見,不是嗎?入夢,才得相見,所以,沉睡就好了,何必讓我醒來?

你究竟是誰?你們究竟是誰?而我,又是誰?

 

究竟是誰……

 

“這次,又是三天三夜……”睜開雙眼,便看見了希澈哥憔悴的笑容。

“不要告訴我你三天三夜沒睡?”看著他倉惶的面色,我抱歉地問道,想伸手去摸他的臉,卻發現渾身毫無力氣。

這次,沒有做夢。

又或者是,做了夢,卻記不起來了!

 

窗外,是細碎的雨。

碎得只剩下陰冷的霧,朦朦朧朧地纏繞著街道的淒冷。

他說,害怕我做夢,這次我沒有做夢……或許吧……           

可是,我想要沉睡,我想要在夢中見到他,我只能在夢中見到他!

 

“想要喝水嗎?”

“不……”

我看著窗外的雨。

連抬起手的力氣都沒有。

我想要自我解脫,離開這嘈雜的世界,安靜地在夢境中和他相見。我想要結束!

 

那熟悉的旋律在耳邊響起,如雪花般飄落。

我開始哼唱,然後,我看到了希澈哥眼睛里閃爍的光澤。我嘲笑他,怎麼那麼容易就哭了呢?我不是還好好地活著嗎?我的心臟還在跳動,只是靈魂被抽出了身體,思考都不由自己。夢境和現實,我已經分不清。也不想看清……

哭什麽呢?我只是在哼唱腦海中唯一的旋律,小提琴輕快地跳動著的聲音,和著鋼琴的輕柔雀躍,一切是歡快而愉悅的!

那麼歡快的樂曲,你爲什麽還要哭泣?是我哼得曲不成調?

 

他笑了,笑顏和另一個影子重疊。

 

我想起了他,卻記不起他的樣子,只有夢中才能相見,可醒來,就會忘了他的容顏……

 

-TBC-

 

下一章就是最终章了~~

评论
热度(5)
2016-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