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珉浩】一醉不醒(欢脱向) Chapter1-3

目測這篇不會太長,但也不會太短……

以下正文:

 

在太陽底下曬著皮,鄭允浩有種暈眩的感覺。

各種回憶襲來,想著想著,鄭允浩忽然想起,這車行的錢還沒還給人家,雖然人家未必肯收,可是不管有沒有分手,畢竟這修車行不是花的自己的錢。可是崔始源那傢伙說不定就這樣一去不複返了,還還什麽錢啊?只是作為男子漢大丈夫,做人要正直這點他還是頗為執著,別人的便宜不能占。

不如把那房子賣了還債吧……房子好像也是崔始源的……

 

鄭允浩想了一天,也沒想出個所以然來,卻在晚上吃飯的時候因為想到了平時崔始源給自己夾菜的情景,對著超市買來的涼拌八爪魚發了半天呆。

平時自認為頗為灑脫的鄭允浩實在無法理解自己這種行為,明明是自己先不喜歡了,明明是自己主動分手的,爲什麽還這樣時不時地思念呢?大概是習慣吧!

在思考的同時,涼拌八爪魚也全數進了肚子。

摸摸剛被滿足的胃,鄭允浩看著空蕩蕩的房子歎了一口氣。

 

第二天到修車行的時候,泰民已經在開店門了。

“你今天怎麼那麼早?”允浩一邊幫忙卷捲簾門,一邊問道。

“從學校圖書館直接過來的……”說著,泰民打了個深深的哈欠。

“讀書真拼命啊,你老闆我就是沒有好好讀書,才在這沒空調的蒸籠里做生意啊!”允浩笑著,開了大門便看見停在正中的那輛白色奧迪。

生意難做啊,昨天就這麼一單生意,還是那個皮笑肉不笑的主兒,關鍵是,還是自己一夜情的對象,一夜情?怎麼又想到一夜情去了?問題是,自己根本就不記得那晚上到底舒不舒服,那傢伙技術到不到家這件事了……

等等,想歪了……

不是想這些的時候,是應該想想自己的債務問題才對。

崔始源的錢一定要還上,不能欠著,他的房子卻是不能賣掉的。

 

有這樣“大男子主意”想法的鄭某人很快就對自己的修車行有了種罪惡感,一下午對著帳本思考怎麼還債!

李泰民看著老闆又開始發呆,習以為常地自顧自幹活去了。

 

“老闆,老闆!”看著鄭允浩睡得流口水,李泰民終於忍無可忍地對自家老闆“動了手”。

被硬生生推醒了的鄭允浩多少帶著點起床氣,聲音悶悶地要教訓人,結果一抬頭,就看見了站在門口似笑非笑的沈昌珉。

這一驚非同小可,鄭允浩直接就完全清醒了。

“你怎麼那麼早就來了?”

“哦,下午要用車,所以來看看是不是能提前提車……”昌珉氣定神閑地走進了髒兮兮的鋪子,然後一身西裝坐在了鄭允浩面前那個泛著油光的沙發上,“名牌的沙發,被你這樣糟蹋……”

“啊?名牌的?”當時崔始源把這個黑不溜丟的東西搬進來的時候,鄭允浩還狠狠地懷疑過那位仁兄的審美觀,結果是名牌啊?不知道拿去賣了能換多少錢……

鄭允浩一邊想著,一邊已經站起身來,把剛剛坐穩的沈昌珉推出了沙發:“來來來,坐這裡,這個椅子不油!”

而從外面走進鋪子里的李泰民看到的場景便是老闆正把顧客往沙發椅里摁的場景。

“對不起,沒打擾你們吧?”

“啊?”鄭允浩發現自己動作曖昧,立刻站了起來要解釋。

一邊的沈昌珉倒是一臉的無所謂,換了個姿勢坐坐舒服:“車到底修好了沒?”

“哦哦,好了好了!”允浩笑著,心想著送走這位立刻找個人來洗洗沙發,然後作價賣掉!

想著這意外之財,允浩越來越開心,不過他算漏了一件事,這沙發,也是始源買的啊……

“老闆,這位老闆,我的車……”

“哦哦,跟我來!”鄭允浩回過神來,對於小發一筆財還是不勝得意,笑呵呵地就領著昌珉到了車庫。

“還補了漆啊!”昌珉隨口說道。

“送你了!”

 

冬日暖陽,外面的天氣好得讓人想在大冬天里打赤膊。

沈昌珉剛取走了車,允浩就開始收拾沙發,這說干就幹的精神,讓一邊的泰民一陣惡寒,這老闆,神經真是粗啊!

允浩繼續開心地算著帳,一邊聯繫二手傢俱店,快樂得收斂不住笑容。

雖然老闆傻的時候是蠻傻的,不過老闆笑起來真是好看……李泰民想著,哼著歌走出了辦公室,繼續幹活兒去了。

 

賣了沙發的鄭允浩很是開心地數著錢,數著數著,卻聽到外面車間里一陣叮叮哐哐的傾倒聲。

鄭允浩飛速地開門去看,只見一個小型液壓機把一輛剛修好的高級車壓出了一個凹洞……

“啊!我的沙發!”

 

雖然出了意外,但幸好人沒受傷,允浩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咬咬牙道:“修車,這輛車得完好無損地還給人家!”

允浩很快地算出了自己的損失,雖然看著來領車的人一臉的歡笑,他心裡卻是為他好不容易攢下的一點點錢而哀嚎。

這就是生活啊!

 

晚上,鄭允浩本來不想出去,但是想到要一個人待在陌生的新公寓裡發呆,他還是跑到了那個路邊攤。

“不喝杯小酒?”大嬸一邊給他的碗裡裝熱湯,一邊笑著問道。

“不喝了……”三杯倒,誰來送自己回家?

 

一邊拿熱湯暖著手,一邊夾著盤子里的魚片,一個人吃飯,多少有些食之無味。

所以,當沈昌珉那廝坐到自己身邊的時候,鄭允浩除了小小的驚訝之外,倒是很開心:“你怎麼也喜歡來這種路邊攤吃東西?”

“不喜歡……”沈昌珉淡淡道,然後要了一杯燒酒。

允浩回頭看到了昌珉的白色奧迪,低聲道:“你過會兒不開車?”

“找代駕啊!”昌珉理所當然地說道,然後看了一眼允浩,“我跟你很熟嗎?”

允浩笑笑:“一般一般!”

昌珉自顧自地自斟自飲,坐在旁邊的陌生人鄭允浩也不知道該跟這個人說些什麽,於是便也悶頭吃東西。

昌珉忽然看著吃得呼嚕呼嚕的允浩,笑了出來,然後在一張便籤紙上涂了幾筆:“幫我把車開到這個地址!”

“我不是代駕!”鄭允浩雖然嘴上否認,還是伸手去接了地址,“你住在山上啊!”

他的潛臺詞就是,哇,有錢人!果然是精英男,討厭的精英男啊!

 

“你住得那麼遠,幹嗎天天到這裡來……”允浩一邊開車,一邊問道。

坐在副駕駛上的沈昌珉抓著保險帶:“你能不能開得穩一點?”

“呵呵,對不起,我開車就這個樣子!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咧!”

“和你無關!”說著,昌珉閉上了眼睛裝睡。

“切,神秘兮兮的!”允浩絮叨著。

“你晚上不用工作嗎?”隔了很久,昌珉忽然轉頭對熱真開車的允浩說道。

“嗯?”允浩沒有理解他的問題,迷茫地看著他。

“你開車看前面!”昌珉被允浩下意識的舉動驚出了一身冷汗,“我是說LUNA SEA的老闆不會生氣嗎?”

“啊?他爲什麽要生氣?”允浩依然不明白……

“你……算了!”

“哦……”允浩嘟嘟嘴,既然沒明白,就不損傷腦細胞去弄明白了,一路哼著小曲,繼續專心開車。

昌珉也不敢再打擾他,照他這種開車方法,說句話都能讓他熄火拋錨。

 

平時自己開只要半小時的路程,找了鄭允浩這個代駕開了整整一個小時,他還各種得意:“今天開得很安全!”

 

昌珉笑著看了他一眼,然後從皮夾里掏了一疊錢塞在了允浩手裡。

“嗯?”允浩又一次以更迷茫的眼神看著昌珉,然後恍然大悟地喊道,“我不是……那個……不要你的錢!”

被誤會得有點生氣,鄭允浩心想,自己哪裡長得像個出來賣的?要肌肉有肌肉要長相有長相……嗯?怎麼越想越覺得自己挺適合當鴨的……

“你今晚沒去LUNA SEA,你們老闆真的不會生氣嗎?”

“你很常去那裡嗎?”鄭允浩越想越不忿,就算都是出來找樂子的,憑什麼自己就被當做是出來賣的了?哪裡誤會了?

“不常去……”昌珉收回了車鑰匙,心想,第一次去那種地方就看見這個醉醺醺的傢伙過來借火,不給點火還要打架。

“啊!”允浩忽然想到什麽,借火啊,原來是借火!

雖然還想再解釋,沈昌珉已經頭也不回地上樓去了。

 

“切!”允浩氣呼呼地從那個小區里走了出來,“住在這種鳥不拉屎的地方,我打個車還要走那麼多路!什麽人啊!拽什麽啊!那個傢伙太幼稚了!”

不過,鄭允浩卻沒意識到自己此刻的行為有多幼稚。

 

TBC

评论
热度(15)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