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浩珉/珉浩】太阳风(楔子1)

小嫉妒的发行刺激我开了新坑。(11月最后一周出门旅行会断更之外,其余应该能保持周更……)

吸血鬼题材,直接当原耽看也不是不可以……

浩珉、珉浩在lof真是冷得不能更冷的冷圈……为寄己不弃坑立下flag

在下刚刚定了演唱会DVD(含写真)+蓝光(不含写真)之后,1000+出去了……吐血三升。Tomorow的补款还在等着我。养儿子非常不容易。


-以下正文-

-楔子1-

 

从医院里配了胃药出来,沈昌珉径直回了郑允浩古典审美的巨大别墅。

“吃过东西了吗?”看到窝在沙发里看书的郑允浩,昌珉问道。

“嗯。”允浩伸了个懒腰,“医生怎么说?”

“没说什么,就配了点药而已。”昌珉耸耸肩,“然后老生常谈叫我定期做胃镜。”

“哦……”允浩随口回了一声,伸手拉住了昌珉的手,“虽然不知道做得怎么样,但至少是熟的。”

“什么?”昌珉问道。

“晚饭。”

“你没放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现成的吐司能有多奇怪?”允浩撇撇嘴,“配上番茄浓汤。”

“番茄……”昌珉笑道,跑进厨房喝了口郑允浩亲手烹饪的浓汤,寡淡无味。他把汤热了一下,重新调味了一遍。

允浩惬意地窝进了沙发,打开电视,看着新闻报道里熙熙攘攘的游行队伍,笑道:“愚蠢的人类。”

“说这样的话,我会写报告的!”昌珉端着喝起来有味道了的汤,走到了餐厅里。

“嗯嗯。”允浩又伸了个懒腰。

“你吃过没有?”

“嗯,一袋。”允浩点点头,显然不足的饮食没能提供多少满足感。

“那就再吃一袋。”昌珉起身去翻冰箱。

“算了。”允浩摇摇头,走到窗边,暖橙色的夕阳从窗帘后面透了进来,柔和地照在银色的丝质睡衣上。

“你对睡衣品味真的是太差了!”昌珉看着允浩那身看着滑溜溜的丝质缎面睡衣,笑道。

“不好吗?纯手工的。”允浩抖了抖睡衣衣角,“新买的,不便宜呢。”

“没有什么不好,只是像老头子!”昌珉撕了块面包,沾了沾浓汤塞进嘴里,感叹道,“味道还不错。”

“嗯嗯,经验是种有用的东西。”允浩也依样画葫芦撕了一片面包,沾了浓汤塞进嘴里,“可惜我吃来味同嚼蜡。”

“你别浪费食物。”昌珉翻了个白眼,“要不我带你去买点正常的衣服吧?”

允浩嘟嘟嘴,不满道:“其实我更习惯穿交领襕衫。”

“那也是老头子打扮!”昌珉哼唧了一声。

“臭小子,历史课没白上!”允浩笑笑,伸手揉乱了沈昌珉栗色的顺毛,瞬间炸窝。

“这位教授,今天一天没课,就在家里无聊?”昌珉一边整理自己的头发,一边问道。

“既没课。”允浩点点头,“也没有社团活动。”

“真是悠闲!我也想当您这样的教授,没事干的那种!”昌珉匆匆吃了晚餐,就拿了桌上的咖啡来喝。

“刚吃完饭就喝咖啡?”郑允浩闻闻咖啡香,满足于自己的品味。

“反正你买回来了,我干吗不喝?你也就闻闻味道而已。”

“活得真不健康,所以才成天跑医院……”允浩哼了一声,随后给自己倒了一杯咖啡,使劲呼吸着香气,“真香。”

“人吃五谷杂粮,生病不是很正常的事情……”沈昌珉自觉活得够养生了,可是人总会生病,这能怎么办?

“臭小子,顶嘴很顺溜嘛。”

昌珉吐吐舌头,想想这家伙到底是位老人家,应当尊重些,便赶紧扯开了话题,聊聊天气和历史。

郑允浩说着说着,打了个哈欠,也没打声招呼,自己走回了房间,关了房门。

沈昌珉也是习惯了,起身收拾了碗筷杯碟,彻底地洗净擦干,然后才回了房间。

 

第二天一大早就没见到郑允浩人影,昌珉看见郑允浩留的纸条,说是在学校里见。

沈昌珉对于他这种违反条约的行为已经见怪不怪了,笃悠悠吃了早饭,开车去了学校,随后在体育馆里找到一身运动服的郑允浩。允浩正在练习传统弓,虽然在弓箭部主要教的是比赛用的复合弓,但他自己到底更喜欢各种传统弓,此刻正拿着一支几乎等身的蒙古大弓练习。

“你还真喜欢这种木头做的东西。”昌珉走了过去,“社团活动还没开始吧?”

“还没。”郑允浩顿了顿,“这不是木头做的啊!这弓面是野山羊角,弓弦是牛腱,结实耐用,现在那些弓比不上,而且也太轻了……不过据说现在的弓不能再用这些了,因为……动物保护。”

“这弓什么年头的?”昌珉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坐下,“不是哪里偷来的文物吧?”

“怎么可能,我如此遵纪守法,这也就几十年前的东西,还很新。”允浩松弛了一下手腕,重新瞄准了靶心,一箭中的。

“天天玩这个你不会腻啊!”昌珉笑道,而且几乎箭箭命中靶心,有何意趣。

“射箭能让我安心。”允浩放下弓,看了看手表,“社团训练快要开始了,你要站着看?”

“那倒没有,我今天要去办公室,好多文件要处理……”

“嗯,去吧,社团结束后去找你。”

随着一群女生唧唧喳喳,郑允浩被淹没在他的社团学员之中,允浩伸手跟昌珉挥手道别。昌珉见状,也挥了挥手,走去了距离学校不远处的办公室。

那个办公室位于距离郑允浩所在的大学不远处的三角地上,古朴的三角形建筑里连楼梯扶手都是木头的,虽然上过新漆,但木头里还是会有淡淡的腐朽气味。

昌珉的办公桌上挂着名牌,名字底下,还刻着一行字,联合国下设吸血鬼族管理局,人类与吸血鬼关系专科,高级吸血鬼特别管理处,吸血鬼实习监护人——沈昌珉。昌珉看看自己的名牌,心道,这头衔还真是啰嗦。至于抬头里“吸血鬼”三个字,据说当时政府建议使用更委婉的说法,但几个吸血鬼族的长老大笔一挥,说就这三个字吧,换了称呼还不习惯呢,于是这个名称奇特的管理局就此诞生了。

“昌珉啊,例会后你单独留下来一下。”金科长在会前拍了拍昌珉的肩膀。

“是。”

会后,昌珉单独留在了会议室里,金科长走了过来,郑重其事地对他说道:“昌珉啊,本来像郑允浩这种900多岁的老吸血鬼不应该让你负责的,但他和人类的关系不错,又特别指名要你当他的监护人,所以我们才派了你去。不过以人类几十年的人生经验,无论怎样也没法和900岁的老鬼相比,还是那句话,别和被监护人走得太近,处处小心,及时报告。”

“是,我知道。”

“按照你的资历,你的监护人合约还有不到1年,要不要续约你自己考虑。据我所知,吸血鬼基本都不想换监护人的,他们嫌麻烦……”

昌珉点点头,欠身告辞。

 

昌珉折返弓道部,只见郑允浩已结束了教学,靠在体育馆的长凳上休息。

见沈昌珉再次走进弓道部,允浩笑着站起身:“不是我说要去接你。”

“今天的会有点短,就直接过来了。”昌珉坐到长凳另一头,“郑教授,今天又没课?”

“没有。”

“你这教授当得还真是……令人羡慕!”

“活了900多岁,你还要我怎么拼事业?”允浩从昌珉嘴里抢下棒棒糖,“草莓味?”

“嗯!”昌珉点了点头。

“好诶!”说着,把棒棒糖塞进了自己嘴里。

“你吃得出味道来吗?”

允浩笑笑,“至少颜色蛮好看的!”

“受不了你……”昌珉耸耸肩,“直接回家吗?”

“等会儿有个教授会议,你看,人生苦短,人类却还总喜欢把时间浪费在开会这件事上。”允浩笑着走进了更衣室。

昌珉看着允浩换了身藏青色三件套西装优哉游哉地踱出来,又忍不住吐槽道:“你的品味永远那么古早味…”

“古早味是种不错的品味。”允浩笑着,“你不会连我开会也要一起去吧。”

“那倒不是,我在楼下café等你。”

“又喝咖啡?你的胃是钢做的啊?”允浩咔嚓咔嚓嚼碎了棒棒糖,扔掉了棒子,一溜小跑去了会议室。

体育馆里只剩下沈昌珉一人,他颓然躺在刚刚郑允浩躺过的长凳上,浓重的血腥味冲入鼻息。昌珉站起身来,走去了楼下的café。

“哟,沈小哥,又来啦?”店员已经和沈昌珉颇为熟识,见面便打起了招呼。

“嗯,等郑教授开完会。”

“你说你读个研究生,还要鞍前马后地跟着你们教授。”小哥话里有话,说他狗腿呢。

沈昌珉对外声称自己是郑允浩的学生,毕竟吸血鬼什么的仍然是联合国级保密事项,但他这样天天跟着跑前跑后的的确有点狗腿。

 

“昌珉啊,走吧!”允浩匆匆走进café,“院长硬要我领一个课题,我只想安度晚年啊!想想都头痛!”

昌珉跟着允浩走出了café,一言不发。

“对了,我又开了一门选修课,中世纪吸血鬼传说研究。听上去不错吧?”允浩上了车,继续道。

“嗯,不错……”沈昌珉分明在他的身上闻到了血的味道,新鲜的血液。

“你是想问我身上问什么有血腥味?”郑允浩在关上车门的那一刻,问道。

“嗯。”

“想问就问啊!”允浩笑着叹了口气,“我饿了,就在办公室里喝了一杯。冷餐的果然味道很差!”

“哦。”

 

沈昌珉回到公寓便清点了血包的数量,如允浩所说,少了一包。按照规定,吸血鬼不可擅自将血包带离指定输入点,也就是说,郑允浩又违反了规定。

沈昌珉看着允浩,允浩却只是笑笑:“人类不是喜欢带着零食在包里吗?血包就是我的零食啊。”

“是是是,是零食。我不会报告的……”昌珉妥协地举起了双手,做投降状。

允浩笑道:“昌珉还真是较真。”

允浩看着昌珉开始忙碌晚餐,便独自上楼,心里腹诽,人类一日三餐真是麻烦,相较之下冷藏血包还是便捷的,只是味道差些。

 

郑允浩走进书房。这间书房是个四面围著书橱的空间,除了房顶和门之外,其他空间填满了书柜和各种书籍。

他坐在正中的书桌前,看着前一天还未读完的小说。

一个小时后,沈昌珉敲门进入,见他在看武侠小说,便笑道:“历史系的教授还看这些?”

“你觉得我应该看历史学家胡编乱造,还是看小说家胡编乱造?”允浩放下手里的武侠小说,“吃过饭了?”

“嗯,做了个咖喱,简单吃了点。”

“是,我闻到味道了……”味觉丧失的吸血鬼,嗅觉却异常灵敏。

“差点忘了,”昌珉耸耸肩,“今天收到了一个协助申请。”

“放着吧。”允浩伸手接过昌珉手中的档案夹,“这次又是什么事?”

“说是警察局内部贪弊案,苦于没有证据可以一锤定音,所以要你帮忙找证据。”昌珉吐了吐舌头,“都越来越懒了,连贪污案都要吸血鬼协助了……”

“我们昌珉说大实话的时候真可爱!”允浩笑着,翻开了文件夹,文字小如蝇蚁,厚厚一沓,他迅速地扫了一圈,“这种小案子还要我来做?”

不过是一个地方警察局局长的贪污案,虽然没有证据,但只要细查并不怕找不到,何苦用了吸血鬼管理局的面子来找他破案。允浩撇撇嘴,人类真是懒惰。

“明天去他们警察局看一眼吧,下课后过去。”

“好。”昌珉点点头。


-未完待续,请勿转载-

评论(9)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