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Lina

浩瑉,All葉。寫文是自娛自樂的產物,偶爾放一些供大家共樂,如有不喜,點×即可。不撕不吵,开开心心。

© 猫-Lina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 微All叶】锦帆1

虽然众所周知的原因,心情很差,但是该产的粮还是要产,昨天的心情就到昨天为止吧!爱上全职很久,产粮不多,以后卖力产粮把!

此文架空文,千万别追究是哪个朝代这件事:西汉的西域都护府、宋朝起出现的勾栏瓦舍、明末的鼻烟壶、囚禁太后的金墉城是晋朝的、混合朝代的官制,等等等等,所以,千万别纠结历史设定

中篇,不会很长

周跟,因为每个礼拜老板只出差一天,我是下班后没时间写东西的人~~

西域都督韩文清 vs 落魄王爷小叶叶

好了,以下正文:

 

 

第一回 金陵事已往


秋风渐起,宫殿外落英纷纷,一派肃杀。

 

文武百官陆续从朝堂内退出。

叶修愁眉苦脸地走在最后,刚出大殿,随从包荣兴立刻迎了上去:“王爷,今日要不要再如前几日乔装打扮一番,临安城外新建的瓦舍,那里还有从波斯国找来的舞娘!”

叶修摆了摆手,叹了口气:“太后叫我进宫议事……”叶修可惜了地从袖内取了个鼻烟壶,深吸了一口,唱戏是看不成了,可是自己就要成戏中人了!

当今幼帝称呼叶修为皇叔,当今太后则是叶修长嫂。这位陈太后还是皇后时,便将当时的王太后一党清除,杀了男女老幼上千人,手段之狠烈不似二八女子。

此时幼帝初登大宝,主少臣疑,时局不稳,藩王异动,正是要拿他这个皇叔名头来做事的时候。

叶修是皇叔一辈里硕果仅存的一字王,其他王爷或贬黜、或杀头、或病死、或战亡,其中,叶修的双生胞弟叶秋年轻时候因为和王太后走得近,得罪了当时还是皇后的陈氏,封号从亲王降为郡王,远放穷乡僻壤,无兵无权,永世不得入京。而叶修从叶秋远离之后,便成了个浪荡王爷,整日风月场里过,万花丛中眠。

叶修步履沉重地踏入太后宫内,陈氏暗示他,皇帝的两位堂兄有谋反之意,要他站出来保皇。叶修眉头皱得眉心快拧起来了,但性命要紧,还是应允了。再出宫门,小厮还在吹嘘波斯舞娘之美艳,而叶修却连去勾栏瓦舍消遣的心思都没有了。

 

叶修匆匆回府,安排了心腹将还在襁褓中的幼子送出京城,送到叶秋那里去,家里能遣散的下人也都放了出去,另派了人通知距离京城不远的张佳乐,那是个忠于叶氏的忠臣。安排妥帖一切,叶修颓然倒在太师椅上。风雨欲来。

果然,没消停两天,朝上便议汝南王、镇南王以勤王的名义,带兵进京了!

太后任命了亲外甥孙翔为车骑将军,带兵平叛。出征前还问叶修要了却邪,说那小将喜欢用枪,而上兵却邪却在叶修手里。叶修珍藏却邪十余年,却也大方拿了出来。孙翔越加意气风发了。他少年英雄,武功盖世,但又不谙世事,只凭年轻气盛,热血冲头,勇猛果敢,冲杀在最前线。孙翔一举将汝南王、镇南王擒获,所带兵马悉数坑杀。太后也趁机将一众不服陈氏一族的官员统统关押。在京内联络二王的大司马刘皓,则趁乱乘了辆小车,逃出西城。叶修在宫中听着一个个人来报,何人被杀何人被抓,头痛异常,拿了鼻烟壶,又狠狠地吸了几下。

不消半日,出逃的刘皓被抓,幸而那厮能说善辩,竟说动了孙翔替他求情,最终保住了性命,投靠了太后一党。而带兵起事的汝南、镇南二王,被判了死刑,太后还特意要叶修以皇叔身份监斩。叶修无奈,亲眼看着自己的两个侄儿被斩。

太后大大封赏了陈家族人,至此,京城一乱平息,朝堂上几乎全是陈家心腹。

 

半月后,叶修被扣了个“欲擅朝政”的帽子,二王之死也栽赃到了他身上,被带到大理寺关了起来。叶修自嘲,自己装聋作哑了十年,就为独善其身,这个时候,却还是招来杀身之祸。

已然入秋,牢房内潮湿阴冷。

“王爷……”来探望的是叶修救的一个小乞丐,包荣兴,这家伙脑子虽笨笨的,却勤劳肯干,也有些市井的活络,索性便让他当了随从,平时虽不常跟着,遇上微服私游的事,在外多靠这个市井小人物帮他打点。这次事发之前,能遣散的都散了,只有这个包荣兴不肯走,说至少留个人给王爷收尸……被叶修狠狠地敲了个板栗。

“哟,包子,给爷带什么好吃的了?”叶修在狱中数日,这是唯一一个溜进来探望自己的人。

“王爷,都关在天牢了还想着吃哪?”包子是个心宽的人,但看着自家主子身陷囹圄,秋凉风寒,身上却只有一套亵衣,而且隐隐约约伤痕累累,几乎要哭出来。

“不关心吃,我关心什么?这地方我也不能关心波斯舞姬啊!”叶修坐直了身体,牵动了伤口,嘶地叫了一声。

“我给王爷带了床薄被。”王府被抄,包子很是机灵地躲了出去,在郊外的瓦舍里藏了几日,从波斯舞娘那里借了床被子,给自家主子背了过来。

“哟,那么娇俏的颜色,相好的?”叶修笑道。

“王爷,什么时候了还开玩笑?”包子把薄被从缝隙中塞了进去,“还有些菜饭,比不得以前王府的,但绝对都是新鲜的!”包子的这顿饭也是从波斯舞娘手里赊来的,到底人高马大,长得又英俊,那舞娘恨不得把一家一当交给他。

“你对你那相好好一点,这做饭手艺不错啊!”叶修尝了几口,笑道。

包子挠挠头,压低了声音道:“喻大人叫我悄悄跟你讲,叫你在牢里放宽心,他一定想办法保全王爷的性命!”

“难为你知道去找喻文州。”叶修笑道。

“不是啊,是喻大人派了他副将就是那个啰里啰嗦,话可多了,叫……叫……那个……”

“黄少天?”

“哦,对对,就是那位大人,他们找到我的!”包子一激动声音都放大了。

“嘘,你想我立刻被问斩啊!”叶修喝了口酒,“你快出去吧,自己小心,别被逮着。”

“王爷,你以为我是谁啊,逃命我在行!”

“那是……”

“王爷,你不能喝酒。”包子道。

“喝了好睡……”叶修仰头又是一口,接着,果然倒头酣睡在了稀稀拉拉稻草上。

 

之后数日,叶修无数次被提审,受了些皮肉之苦,他却一句都没有招认,也不肯画押。所有人都诧异于这个酒肉王爷竟有这样的骨气,心下暗自佩服。

牢中日夜不分,不知过了多少日,背上的鞭痕结了痂,黏住了破烂的亵衣,疼到发痒。

“王爷,怎生落魄至此啊……”来者声音很是熟悉。

叶修抬头一看,居然是刘皓那家伙。

“王爷啊,这是何苦,皇亲贵胄、金枝玉叶怎么受得了这等酷刑啊?”刘皓用丝帕捂住了鼻子。

“刘大人,带鼻烟了吗?”叶修撑起身体,笑道。

刘皓看着叶修,愣了愣神,想起自己少年时,还跟着这位王爷坐而论道,可惜道不同不相为谋。刘皓将自己的鼻烟壶递了过去,低声道:“王爷,画了押,便得轻松,何苦和自己过不去呢?”

“哟,哪能比得刘大人,刘大人活得真明白啊!”叶修拧开鼻烟壶,猛吸了一口气,感觉五脏六腑都清爽了许多,紧接着却咳出了一口浓血。

“王爷,画了押,小官求太后留你全尸。”

叶修冷笑,把鼻烟壶扔了出去,砸在了刘皓脚上。

刘皓知道叶修那油盐不进的性子,劝也无用,便哼了一声,“王爷,已经变天了!”

 

之后的几天,叶修几乎尝遍了大理寺酷刑,太后却只押不杀,毕竟有皇叔这个名头,太后怕牵动整个皇室宗亲,只等把他拖死在牢内。

不料一个月后,叶修却听到牢房外一阵刀兵声,接着一位身披重甲的将军出现在了眼前。叶修在认出那人的一瞬间,昏死过去。

 

醒来的时候,叶修迷蒙中便看见卸下铠甲的骠骑大将军,便用沙哑的嗓音对着那位将军大喊:“韩文清,你造反啊,你一个西域都护居然不奉圣旨带兵进京?”

“哟,王爷还有力气骂我,看来伤势不重啊!”韩将军一身常服,走到床前,看向叶修,接着却认真地跪倒,说道,“末将韩文清救驾来迟,望王爷恕罪!”

“别别,快起来!你这架势有点吓人!”叶修翻了个身,吃痛地叫了一声。

韩文清站起身来:“你没事吧?”

“你看我像没事的样子吗?”叶修瞪向韩文清,却笑了出来,“原来喻大人搬来的救兵是你啊!”

“王爷昏睡了三天三夜,先喝口粥再说话吧。” 

包子从边上窜了上来:“王爷,您可算醒了!来来来,喝粥!” 自家王爷虽然平时大大咧咧也不管束他,但王爷昏睡了三天,包荣兴还是日夜陪护,眼睛都熬红了。

“你也跟来了,你那个相好呢?”叶修背上伤重,趴在床上喝了口粥,又不舒服地扭了扭。

韩文清走上前去,把人翻过身来,抱稳了,才道:“他把他那波斯舞娘一起带来了。”显然,对于带女眷这事儿韩文清并不乐意。

“你抱着我干嘛?”叶修挣扎了两下,无奈使不上劲。

“不然王爷趴着喝粥?”韩文清哼了一声。

“王爷,这两天都是将军亲自照顾您。”包子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他想说,伤口都是韩将军处理的,什么没看见过,不过这两天被韩文清瞪怕了,居然收敛了,没有破口而出。

喝完了粥,韩文清才把京中变故跟叶修说了。

韩文清在接到喻文州的密报之后,带兵赶赴京城,他的军队训练有素,又长期周旋于戎狄,一路快马加鞭,到了京城之外,又有喻文州在内策应。韩文清大开城门,策马入城,把皇宫团团围住。而后,以太后干政,妄杀叶氏宗亲为名,把太后从清仁宫里拖了出来,软禁到了金墉城。同时喻文州的兵马围了陈太后父兄的宅邸,一举将太后一党剿灭。

“哟,文州那小子果然挺聪明啊!”

“要不是王爷身陷囹圄,喻大人也不会出此下策。”

“现在京里是谁在辅政?”叶修又喝了口粥,粥是他最爱的红枣粥,甜丝丝的很是受用。

“孙哲平和张佳乐。”

“哟,把那俩老家伙也扯出来了。”叶修笑着,却摇了摇头,孙哲平可不是搞政治的料,更何况早年打仗的时候弄坏了身体。

“王爷先把伤养好吧!京城的事情不劳王爷操心。”韩文清叹了口气。

“我们现在在哪儿?”叶修喝完了粥,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回了床上。

“江上。”韩文清起身站着床边,“京中不安全,百足之虫死而不僵……更何况,太后任命的那个孙小将军,我们进京的时候,他不在京城,怕他要替母家报仇。喻大人叫我带着王爷走水路先行离开。”

“不是你的船吧?”叶修想着喻文州才是统管水军的那个。

“嗯,喻大人找的商船,避人耳目。”

“你就这样丢下你的兵了?”

“有老林呢。”

“林敬言?”

“是。”

“还是要小心,你们这样大闹一番,想要全身而退恐怕并不容易!”

“所以才带王爷走水路潜逃……”

“你年年打苦仗,拿来的钱来回折腾?”叶修忽地想起韩文清那两袖清风的脾性。

“此次出兵东平郡王送来了军费粮草。”东平郡王就是叶修的双胞弟弟,叶秋。

叶修笑道:“那小子,没兵没权,到有办法筹钱。”

“郡王还要我转达,两位小王爷已安全抵达,现都安好。”韩文清还有半句没说,叶秋叫叶修去自己的封地,虽没兵权,但享一方课税,生活无忧。

“唉……”叶修叹了口气,背后的伤口又猎猎作痛!为了匡扶皇室,他在京城韬光养晦了十年,却还是落得仓皇出逃的下场。不过,看来喻文州、韩文清都没有野心,不然自己此刻应该坐在金銮殿上吧?!

“伤口疼?”韩文清见他蹙眉,问道。

“嗯!疼!老韩啊,有鼻烟没有?”吸一口鼻烟就不疼了!叶修这样自我安慰。

“没有!”韩将军声如洪钟。


-TBC-

评论(6)
热度(112)
2017-06-13